元旦那天
正當大家都在為前一天跨年補眠的時候
我起了大早去金山財神廟拜拜

這兩週都有偏財發生耶~
先是長輩送我一台相機
昨天買兩張刮刮樂都中獎

謝謝財神爺的保祐
希望我在您跟前許的願望能夠在今年實現 ^^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跑完全程滿臉紅噗噗的樣子)

太魯閣馬拉松沒跑成後,就一直想找個路跑活動參加
正好老大的車隊朋友在揪團路跑
又是在我的故鄉桃園
怎麼能不情義相挺一下勒
大會還準備了物超所值的水壺做紀念獎品,嘻嘻………
(我看,妳其實是為了水壺吧? ㄜ,被發現了!)

原本讓該是一群朋友出來跑的
誰知有事的有事、怕下雨的怕下雨
最後就讓我和老大當代表
幫大家領紀念品吧~
 
 

清晨五點半到達石門水庫裡頭好熱鬧
有大會舞台區、拍照看板區、商品販售區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個沒跑過什麼路跑的菜鳥
更別說什麼「吸兩口再吐」的節奏
有的只是一身的「憨膽」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就會在心中自我催眠
「丫~~~沒在怕的啦!!」幫自己壯膽
同時,心中也還有一句話會冒出來
「我為什麼要這樣虐待自己」(後悔了啦!)
就在這些拉扯中
糊里糊塗也完成許多難忘的體驗與回憶

我這隻 Hula菜菜鳥
(好像日本女星的名字哦~~~呵呵)-->又在做夢了
本來是跟跑步扯不太上關係的
自從包子參加2011太魯閣國際馬拉松
一個體重快要破百的男生
竟然可以堅持到最後完成21K太魯閣馬拉松
這等奮力不懈完賽的精神
讓身為他好朋友的我都跟著驕傲起來了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 Yealing 每週為可愛的球子記錄「每週好球」
身為讀者,不知從何時起? 
開始期待每週看看球子這週發生的事情
是一張照片或一段看圖說故事的文字
都是在記錄球子在這個家的點點滴滴

就在今天看「每週好球」的時候
腦中蹦出一團泡泡

「妳要不要也為自己做每週記錄?
就像是以前國中寫週記那樣
記錄一週自己發生的事
也許是一個畫面  念頭  想法  感動
也或是就是一堆的哇啦哇啦哇啦………」

是啊~聽起來好像不錯
這禮拜正好又是今年的第一週
從這個時間開始在好也不過了
看看自己能寫多久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環島成員很快就「揪」齊
從決定去環島到真正出發不到一個月的時間

大伙決定開車環島
在行程的安排上就變得更有彈性
也比較不用擔心雨天的問題
一切就是慢慢來  繞山花看風景

這次安排的住宿點都是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每每一進房間都讓我有回家的感覺
其中有一天還體驗了一場尋寶記
我就像是「黃金傳奇」的參賽者
到指定地點找到住房鑰匙
也頭一次遇到從頭到尾都未現身的民宿主人

這次五天四夜的環島行程
三天住民宿
一天住墾丁凱撒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觀察在迪士尼樂園裡不太會有小孩子在哭,為什麼呢?
迪士尼早上八九點開放入園,到下午六點就要出場,
小孩子一跌倒沒有在哭反而趕快爬起來,
因為沒時間哭,要趕緊排隊玩下一個遊樂設施,
一直哭很浪費時間,趕緊跑去排隊比較重要。

人生也是一樣,才短短幾十年,
老實說,你要是有那玩的心情,就趕緊排隊玩下一個,
真的沒有時間哭,摔傷也沒有時間哭,所以失敗是不存在的。

客觀的事實只能決定我們心裡快不快樂的百分之十
那百分之九十在於什麼呢?
在於我們怎麼去詮釋這件事實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潮間帶活動結束後,我們再度回到船上,現在船長要帶大家到外海收定置魚網;桌上那個就是定置魚網模型,解說大哥很認真為大家說明置漁網的補魚方式。



那天海象風浪不小,看小揚認真拉定置漁網的繩子,我們的大魚就要來囉!!



終於網子收上來了,大家齊心協力準備將魚撈上來,這些魚可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大家加油呀!




 
定置捕到的這些魚馬上被放進魚缸裡,工作人員對於太小、不適合的魚都會放回大海去,呵呵~~咱們今天的晚餐就是他們了。魚網捕到的這些魚馬上被放進魚缸裡,工作人員對於太小、不適合的魚都會放回大海去。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闆為求行程品質,對於參加活動的總人數有限制;因為我們挑的時間是非假日(週四)的關係,參加的人數並不算多,更能悠悠哉哉的體驗澎湖之美。
現在穿戴好裝備,我們準備出發,享受今天的員貝休閒漁業體驗活動,GO~GO~GO~出航囉!



出發前,三腳客先來一張「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照片!! 
丫no~~右邊那位是誰的腳啊? 還沒出發就已經破一個洞。
中間這位,你的腳也不小哦~40號。(嘻嘻……那是我的腳啦!!)
說到我的腳,工作人員目測腳的size 拿給我38號時,我告訴他「我的腳很大,你直接拿40號給我試試看」說完他還不相信,一穿下去事實證明,姑娘我是大腳姑娘 :~(每次買鞋子都好難買哦)
看來看去,就左邊這位的腳看起來最中規中矩。
(傻B:三隻腳的照片也能寫那麼多話,I 符了 You~)



趁著退潮,我們要橫跨潮間到對面的小島去,出發!!
我們穿的膠鞋是為了防滑,鞋子的底不算厚,走在礁石上好像是在走健康步道,痛痛,誰叫我是細皮白肉? (哦~~~呵呵呵)
(傻B:妳是細皮”黑肉吧!!  看妳全身膚色跟黑肉底一樣,哈!!)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出發有利行程安排
歐船長的休閒漁業體驗行程是從早上開始到下午四、五點結束,就算我搭最早一班飛機飛到澎湖也是趕不上;第二天特別安排住在二崁包棟的古厝,希望能多留點時間給二崁。
就這樣,在兩者都想兼得的情況下,讓我發現了「員貝休閒漁業」從下午到晚上的漁業體驗行程,既能欣賞海上夕陽還能看到滿天星斗,也不用太陽從早曬到晚,更重要的是,以後就可以將漁業體驗行程排在第一天(以前因為行程都是am0800~1700,往往就佔掉一天的時間),這樣第二、三天的行程就可以靈活安排,真是太棒了!
 


■費用比一般行程貴哦
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後來忍痛打電話請民宿老闆娘將歐船長的休閒漁業體驗+夜釣小管取消,當她聽到要改訂「員貝休閒漁業體驗」,很貼心提醒我這個行程費用貴很多哦~
『嗯,我要訂這個行程』語氣充滿堅定。
 老闆娘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的,不同的人對於休閒漁業的要求與標準不盡相同,有的人覺得差不多行程參加便宜的就好、有的人覺得花這個錢很值得。
經過爬文還有換個角度想,我決定去體驗看看。我是怎麼想的其實很單純,若是一個高價位的套裝行程能夠撐那麼久,想必它一定有優點,再者,我在到處爬文的過程中,看到其他網友稱讚田媽媽的豐盛海鮮晚餐,光是這個就讓我好想去吃吃看哦!
(又是吃的,果真美食能激發一個人的動力,哈)

■元貝休閒漁業之旅套裝行程
定置網捕魚/箱網餵魚/潮間帶活動/海釣高手/偷渡無人島(因海象不佳,改成員貝登島導覽)/品嘗田媽媽料理/夜遊東海/夜釣小管(因海象不佳,臨時取消並幫我們晚餐飲料加啤酒)
這次很幸運,台灣北部在下雨,澎湖這裡是好天氣,只是海上的風大浪大,原定的無人島登島、夜釣小管都臨時改行程,雖然這樣還是很好玩。
現在就來看看我們在玩什麼吧!! GO~
到歧頭碼頭完成報到手續,我們一行人就要搭這艘船出發到海上平台,看得出來嗎? 下層船艙是田媽媽廚房耶!! 今天的晚餐我們就是要在船上吹海風享用的哦!!
這天海象風大浪大,船長一路開船講解沿路風景,也跟大家掛保證,船體夠大不會危險請大家放心。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 2009年吃過阿霜小吃,同團的朋友都對那新鮮又便宜的海鮮懷念不已。

(回到 2009年)
那年六個女生把握在澎湖最後一點時間趕到阿霜小吃,就為了能在再嘗澎湖新鮮海鮮,沒想到,老闆卻告訴我們訂位全滿,再半小時客人就要來了,當下真讓我們好失望,只是,我們怎麼可以就此放棄呢? 

「老闆~~我們真的好想吃阿霜小吃的美食哦」
「半小時的時間夠我們吃了,你放心,我們都點簡單好料理的菜,拜託~」
就這兩句話,再加上六個女生苦苦哀求,老闆願意破例為我們上菜,當晚我們是第一桌到場的客人。

每道菜一上桌,我們幾乎像是蝗蟲過境的速度橫掃菜盤,一葉、一渣都不放過,當整桌菜吃完的同時還將所有的碗盤疊好,要說咱們吃的有多快?  當老闆上完最後一道菜,將炒菜鍋洗好出來時,六位娘子軍已經將菜全部吃完,唰!! 呵~

(回到 2012年)
這就是阿霜小吃店,沒有明顯的招牌,沒有高級的裝潢,從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住家沒什麼兩樣,若不仔細找,還真的會錯過呢!
以它的價格和菜色來說,我覺得是便宜又大碗的海鮮店,若是跟馬公市區的餐廳比起來,我會選擇騎車到阿霜吃個過癮,這會是我以後到澎湖來都會想再去的店。 


 燙小管:燙小管配美乃滋我不愛,我們一致覺得蘸芥末醬油最對味。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和軟Q達人一起到澎湖,發現他們真的是跳拍最佳模特兒,連我都自嘆不如。看完成「山水沙灘跳拍Part 1」,同場加映「 山水沙灘跳拍Part 2 戲劇篇」

 看軟Q達人脫鞋子準備暖身了 

他一個人蹲在沙灘上思考「究竟該怎麼跳才有創意呢?」

於是,山水沙灘派大心出現啦!!

輸人不輸陣,換我和老大的「龜派氣功」上場嚕!! 

哎呀呀,中氣不足,沒能將老大送到外海,看我使出大絕招「童子拜觀音」丫扎~~~~~成功!!

萬萬沒想到我的「童子拜觀音」已到爐火純青的地步,那麼我想一定有辦法將「山水派大心」推向大海。
看我們母女連手,丫扎扎~~~~ya!!

感謝兩位大帥哥友情參與演出,你們真是我的好瓶油~~最重要的好瓶油!!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平常拍跳拍照片已經不輕鬆,若是在沙灘拍跳拍照片更是沒那麼簡單。沙子是軟的,沒有讓人跳高的支撐點,大概在艷陽下跳個兩、三次就已經氣喘噓噓、汗流夾背,於是我們改在山水沙灘上一個石墩上起跳,藉由從石墩跳起讓人在畫面上看起來就像飛高高。


照片看起來好像覺得石墩沒有很高,仔細看看,也有超過小腿以上的高度,重點是它是微微向海的方向傾斜,站在上頭我感覺好像一個不小心就會摔在沙灘上。

廢話不多說,開始我山水沙灘跳拍第一跳,雖然沒有拍到正面表情可背影會說話,看得出來我這一跳有點怕怕,怕摔個滿臉沙。

這就是跳下來的樣子,整個人跌坐在沙灘上有多狼狽,呵。

我怎麼可能這樣就放棄,拍拍屁股再來一遍總算有像樣 POSE,這張看起來有沒有像「飛起來」的感覺啊?!

看完「遜咖組」的表現,馬上來看看「軟Q組」有多利害,這張腿拍的好修長,頗有天空芭蕾舞者的感覺


 


於這張.........奇怪勒? 同一個攝影師拍的(我),怎麼FU會差那麼多(我對不起你~~我的好瓶油) 

為彌補前一張的失敗,馬上為你補上一張「陽光笑笑沙灘跳」,你看看~~光是起跳就那麼陽光!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2012)規劃的澎湖行程以慢遊享受碧海藍天為主軸,不再早起趕搭船、也不走馬看花趕行程。

下面這個行程是我出發前規劃的行程,紅字刪除線的部份是因為時間關係捨去的行程,實在是因為澎湖很美,光是第一天山水沙灘行程,我們就足足留連將近一個小時,實在是因為下午有固定行程,不然我們應該還將整個山水沙灘走完吧。 

第一天的住宿規劃:因為這天從早到晚都在外面玩,在住宿規劃方面以簡單乾淨為主,大伙一起睡通舖,將省下來的住宿費分攤在第二天的住宿費裡。

第二天的住宿規劃:我期待回去住二崁民宿好久了,所以在行程安排上,把很多的時候都留在二崁與西嶼的觀光,這樣才可以好好的享受二崁人文美景,不用跟觀光客人擠人,這次同行的伙伴都說讚,有的人心已留在二崁回不來了呢~



[1] 

07:45抵達馬公─租摩托車、放行李─早餐(早餐街)─南環─山水沙灘─山水古厝─風櫃洞聽濤,遙望虎井、桶盤情人心碎沙灘興仁進士第─午餐(阿霜小吃)─回民宿稍做休息─13:00 出發(前往岐頭碼頭)13:30~20:00 元貝休閒漁業之旅套裝行程(定置網捕魚/箱網餵魚/潮間帶活動/海釣高手/偷渡無人島/品嘗田媽媽料理/夜遊東海/夜釣小管)─宿 沙港(宅腳嶼民宿)

【早餐:早餐街 / 午餐:阿霜小吃 / 晚餐:田媽媽料理】


 

[2]

0800北環(白沙段)許家村壁畫(彩繪壁畫)─中屯風車─北海遊客中心(寄放行李、搭船前往吉貝)─午餐(吉貝海邊漁之家餐廳)1500搭船回北海遊客中心─菊之徑─二崁古厝─網垵沙灘 or 內垵遊憩區(夕陽)─晚餐(清心飲食店)─宿 二崁(二崁民宿)─觀星,享受寧靜的古厝生活

【早餐:民宿 / 午餐:吉貝海邊漁之家餐廳 / 晚餐:清心飲食店】


[3]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比賽日期 :2011/08/20-08/21

■支持老大參加比賽 / 一人補給車成立
我一直對老大參加 Never Stop 武嶺挑戰賽(簡稱:NS) 很有信心,可惜這次車隊沒有開團報名,為了讓老大能無後顧之憂完成比賽,我決定以實際行動來全力支持,於是「小羊羹一人支援補給車」成立,我是補給隊長兼啦啦隊員,哈哈!

Never Stop(
簡稱NS)武嶺自行車挑戰賽,從台灣地理中心碑埔里一路騎腳踏車到台灣公路最高點武嶺,全程約55公里的路程,海拔高度從450公尺一路爬升到3275公尺,面對高山氣溫正負18度的溫差,還有擔心高山症的發作,這是一場體力的自我挑戰,還是毅志力與堅持的考驗。

路線海拔:埔里地理中心碑(里程0K/海拔450M)→人止關(16K/790M)→霧社(22K/1170M)→清境(29K/1600M)→翠峰(35K/2330M)→鳶峰(45K/2730M)→昆陽(52K/3100M)→武嶺(55K/3275M



 

■行程安排

Day-1 (2011/8/20)

台北─埔里─午餐(胡國雄古早麵)─埔里國中報到 / 拿號碼牌、晶片 / 確認明天出發路線─租摩托車(宏城機車行)─民宿 check in(麒麟山莊)─檢查腳踏車/稍作休息─晚餐(埔里市區火鍋吃到飽)

Day-2 (2011/8/21)

03:20 起床梳洗─04:00出發到會場(民宿準備的早餐直接帶到出發會場吃)04:20 老大吃早餐、開始排隊─Hula一人補給車出發─老大自我挑戰努力騎車上武嶺、補給車一路相陪─武嶺完賽休息聊天(錯誤的開始……)─回程在武嶺塞車1hr─老大腳踏車直接下滑回埔里民宿休息、吃午餐─午睡─17:00退房─台中晚餐、小憩─回台北


■事前功課的窘況
第一次參加NS比賽當補給車,為做好稱職的一人補給車,到處上網爬文看大家是如何做補給的,只是很少有關於一人補給這類的文章,像是如何做補給? 交通如何管制? 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等等,於是我只好從大家的文章裡拼拼湊湊一個輪廓再來調整。

 

■適合NS比賽人員住的民宿 (麒麟渡假山莊)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嘿,親愛的! 好久不見
終於  妳有時間好好看看自己的照片
願意回頭看這片曾經是妳一手打造的天空

當再次伸手觸碰天空
它還是那個讓妳寄情夢想  創造回憶的窩



2011年

認識新的朋友 

領到長大賺錢之後第一個紅包
腳踏車從平把越野車換成彎把公路車

半夜開車上阿里山  老天爺在厚厚的雲層裡用力發出熱熱的光
那次  我終於見到阿里山的日出

我好愛花蓮  像是著了魔一樣  平均每兩個月就要跑一趟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