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今天行程是去石門水庫喝咖啡、照相。 開著小小車往石門水庫的方向前進, 雖然我們已經早早出發,不過太陽還是早我們一步放射光芒。

◇行動咖啡早餐
到了石門水庫當然是先去好朋友開的行動咖啡吃早餐, 坐在高大的槭樹林下,身旁有一顆好大的桂花樹, 現在不是桂花開花的季節, 幻想咖啡香配上桂花香搭配滿山轉紅的槭樹,一定很棒! (不過........桂花開花時節和槭樹轉紅是同一個時節嗎?我也不知道~~~) 今天點一杯榛果冰咖啡,香濃的牛奶注入好朋友用心萃取的濃縮咖啡及榛果醬, 喝一口!嗯~~~~牛奶保留住略帶苦味咖啡的香氣並順了整杯咖啡飲用口感, 在這種天氣喝上一杯,舒服! 還有我上次來打工時就想嘗看看的「水蜜桃冰茶」, 這次水蜜桃冰茶裡頭加的不是水蜜桃果粒而是柳橙片, 喝上一口,清爽的口感更能解酷夏的暑, 若是加重一些水蜜桃味道,那留在口齒間的水蜜桃香會更芬芳!


◇槭樹林下拍照
吃飽喝足後開始去拍照囉! 這次想補捉在樹林間跳躍瞬間的畫面, 我把鞋子拖掉,是希望照片呈現出來的是自然沒有束縛的感覺; 我開始跳.跳.跳,讓同學能夠先預抓我大概跳起來的高度, 這樣相機畫面補捉時才不會出現半顆頭、沒有手的畫面,呵~~~!! 就這樣跳高的、跳低的,跳的腳底都痛了!
這次不是因為快門按太快,就是我跳下來閃光才閃, 我赤著腳在樹下足足跳了7分鐘, 還是沒得到幾張我滿意的照片, 一瞬間的照片真不是那麼容易就得到的! 這次雖不滿意但有盡力, 為了修正這些問題我想下次用腳架+自動拍攝功能再試看看, 這樣我或許可以依照燈示提示抓準跳躍的時間。 至於我自己,為了跳躍瞬間的畫面,我會繼續努力跳跳跳, 還要修正跳躍時的姿勢和表情!


◇拍照漏網小故事
看著這次拍的照片,經過版面設計以後感覺每張看起來都蠻生動活潑, 其實有幾張裡頭都有一些好玩的事情;先說左上角那張「發現可愛小鳥」, 那個看似不小心被補捉的表情,其實是我自己先把表情做足再請同學幫我拍的, 因為我想要比較自然的照片嘛!同學覺得那張照片可以叫「有飛碟」, 我覺得還可以做「鳥便便掉下來了!」
還有一張就更好玩了,如果不仔細看可能還看不太出來,還會覺得那張照片拍的不錯, 就是右下角「石門水庫」那張;我回來將照片放大後怎麼覺得照片上我左邊的臉頰臉腫腫的呢? 原來.........當時我正在吃著厚片吐司,因為要拍照,所以我暫時把正在嚼的麵包放在牙齒邊邊 ,沒想到竟變成圓呼呼的美麗笑容,哈哈!!
拍照就是這麼有意思,往往照片的背後總有許多有趣好玩的事情; 每次欣賞照片總會想起當時的情境,然後哈哈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