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這個時候是芒草開花的季節,整片芒草隨風吹拂就像是海浪一波接著一波, 在楊梅老莊路及陽明山上,我這兩個禮拜訪時已經見到芒花盛開景色, 其中陽明山靠近冷水坑及小油坑附近的芒花呈現略帶淡紅的顏色, 那是因為在硫磺孔附近的芒花長期受到硫磺氣薰染的結果, 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去欣賞欣賞如海浪般的芒花!

下午在山上睡午覺一覺醒來已經四點,差一點就錯過今天拍芒花的時候。這時的山上其實溫度很涼、風很大, 躲在被窩裡睡大頭覺其實很舒服的,為了芒花花海硬是爬起來,還沒清醒的腦袋彷彿只要再躺下去就睡著,哈!

把裝備全放到車上往後山方向駛去,經過一條都是芒草的產業道路,兩旁芒草讓車子更顯迷你。 出了產業道路小車子奮力往上坡方向爬行,要到山的最高點俯看整片芒草花海壯觀景象。

開始向下落的橘紅色太陽光芒照映整片芒草,我已經到了拍攝地點, 看著周遭芒草頻頻點頭原來是車外的風強勁呼呼吹著, 這樣的天氣縱使有整片美麗的芒草花海,除了兩位玩搖控飛機的玩家外,就只有我了! 打開車門「嗚~~~」風真的好強啊!想架起腳架幫自己拍張與芒草的合照,都擔心腳架被吹倒。 我的頭髮被風吹的往後亂飛,手緊握相機繼續逆風前進走到山崖邊, 從這裡俯看才能看見整片如海浪般的花海依山而下的壯觀景像(見圖左邊第2張)。

抓緊時間拼命按快門,這時從觀景窗看出去竟有秀髮出現「疑??怎麼會有頭髮從前面飄過去。大白天應該沒有其它"朋友"才對吧?!」 我這樣疑問。哈!!原來是我長長美麗的秀髮被風吹的群髮亂舞出現在觀景窗裡,可見風真的太大了!

老莊路上靠近電塔這個地方是這一路上最高點,這個時節除了可以看到芒草花以外,這裡還是看整個楊梅、龍潭夜景的好地方, 只是冬天太冷風太強,夏天的時候這裡晚上還有咖啡車做生意,很熱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