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利颱風來勢洶洶」電視台一再提醒泰利颱風的威力。 晚上八點半我從楊梅山上打開大門準備開車回家, 發現山上的風勢、雨勢真不容小覷, 雨水被亂飛的風勢吹的一陣又一陣, 「咻~~~」一陣風吹來,雨就「嘩~~~」一片打過, 這感覺就像是呼人一巴掌一樣「啪、啪、啪」。

幸好我的車停不遠,眼見這般的風勢, 想著與其打傘被風帶著跑, 倒不如我就拎著我的大包小包還有note book趕緊衝上車。 才一出建築物,少了遮蔽風雨的圍牆,更加感受到泰利的威力。 逆著風朝我的小烏龜方向前進,在我即將走到車門邊時我停住了, 強勁的風勢把我向前挺進的力量相抵停留原地, 亂飛的大雨全打在身上讓我無法"面"對,眼睛都睜不太開啊!

終於,趁著風勢轉弱的片刻, 我把手上所有的東西全丟進車內趕緊坐上車, 說時遲、那時快,突然一陣大風咻咻滾的吹來, 我的車門被吹開了,我好擔心車門就這樣被吹斷飛走, 顧不得風雨,趕緊兩隻手抓緊車門努力拉回來, 好加在車子沒有變成敞篷車。

關上車門後,還能感覺到整台車輕微搖晃, 這時偷偷慶幸車上的許多家當都還沒拿下車, 像是note book、5件長裙、1件毛毯、 6個廚房紙巾、3把雨傘、1件外套、1個枕頭、 4雙鞋子、無數的cd...等等等。 總之,我的車門還在,我的雨刷還能刷、 我的引擎還能轉,我的人還是平安到家了!

後記:中途跑到7-11補我的颱風小點心, 颱風天吃點心最幸福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