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搭台北22:55莒光號火車到台東, 因為自己是主辦人的關係,晚上20:30我就揹起行囊到中壢火車站搭車, 打算提早先到台北火車站做準備。

原本21:00~21:30這段時間都有許多到台北的火車, 可人算不如天算,明明已經提早出門, 卻讓我碰到西部山線火車故障,導致所有班次火車嚴重大誤點, 每一班車次誤點時間至少都有30-120分鐘, 一直等到21:20原本廣播會準時到站的火車, 竟然也要延遲27分鐘。

這下子我頭大了, 距離我要搭的莒光號發車時間已經剩下不到一個半小時, 眼前的狀況,Wendy蹲在月台邊等著、華季在桃園火車站等著, 四位團員就有三位現在卡在火車站月台, 我腦袋開始轉了……那時21:30我卻還在「中.壢.火.車.站」。

我拿起手機撥打”168”瞭解現在國道一號的車況, 幸好高速公路車況一切良好。 趕緊通知桃園站的華季退票,坐計程車到省桃等我; 我和Wendy退票後,馬上叫一部私家車到省桃接起華季, 三個人直奔台北火車站。這時我的心裡還有另一件事懸著, 我手頭有一張到台東的火車票,因伙伴臨時取消不去綠島, 我將車票賣出去,我跟買家約好在火車上交易, 如果我趕不上,就真的不理想了…。

好久沒有坐火車就碰上這難得的西部幹線大誤點, 真的套一句「計劃趕不上變化啊!」。 在"運將"的大力幫忙下,我趕上火車! 在火車上和買家連絡,他竟然就坐在我前兩排的位子, 票也順利賣出去!帶著興奮的心情,我要去綠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