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就是動物多,就在快回家的時候我發現有隻毛毛蟲在我的衣服上不知停駐多久了,
以前在唸書時候,一到春天,操場的矮榕樹上都會有好多好多的毛毛蟲,
那時候上體育課,我總愛拿著樹葉上的毛毛蟲給姐妹淘們欣賞,
見她們有的健步如飛,就像是快跑羚羊;有的搖搖晃晃,也像是國王企鵝;
加上學校廣大的綠草皮、和我手上的毛毛蟲,這也是小型動物園吧?!



毛毛蟲越爬越高了,一想到牠長大是要變成美麗的蝴蝶,我也不敢亂動擔心踩到牠,
我心裡也在納悶,究竟毛毛蟲是怎麼爬到我身上來的,真奇怪!!



哈哈~~~雖然不怕毛毛蟲,但還是不能徒手抓牠,這時候髮帶派上用場囉!!
將髮帶放在毛毛蟲爬行路徑的前方,引導牠爬到髮帶上,再將牠移至草叢邊。
和髮帶一比較看來,這隻毛毛蟲真的很長耶~~~~
丫~~~好懷念拿毛毛蟲看著"羚羊"們奔跑的感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ula 的頭像
    hula

    HULA.透藍天空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