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四點半我很"努力"爬下床(誰叫我前一晚愛聊天...),準備搭五點半的火車到七堵和燦哥會合參加基隆山岳會的南澳鐵馬行,聽說這次有130多人參加想來就覺得興奮。

從中壢坐火車到南澳搭區間車約需要四個小時,有人會覺得坐那麼久的火車會不會很無聊,其實不然;在七堵和燦哥會合後繼續往南澳前進,陸陸續續都有伙伴上車,一路上看見伙伴加入那心情是開心的,大家在車上聊天、抬槓整個車廂充滿笑聲好不熱鬧,火車過羅東後留在火車上的大部份都是要去南澳(註1)參加活動,大家散佈在各個車廂看似散亂,其實大家都很配合守秩序的哦!

火車"凸凸凸"終於"凸"到南澳囉!一個在蘇花公路上的鄉鎮,因為我們的到來顯得好熱鬧哦!在騎腳踏車之前我們要先搭社區發展協會安排的接馭車到朝陽社區活動中心,這個接馭車頗有鄉土情的親切感......

我坐在上面和大家擠在一塊,車子卡啦卡啦往前進,強力引擎抖動車身的結果,讓我覺得我兩個臉頰都"端端端"抖不停,自己都忍不住好想笑,嘻~~(哎喲喲!!我的臉頰太有福氣了,都是肉)

我是搭最後一班鄉土溫馨車到達的,燦哥早已經幫我們牽好腳踏車,船老大多買一瓶水給我們,還有一路上總是給加油打氣的丫敦大哥,他們年紀有的都可以當我爸爸還像爸爸一樣照顧我,謝謝大哥們的照顧orz.....!!

一切準備就緒大家各自檢查自己的腳踏車要準備出發囉~~

我們一行先到附近的媽祖廟祈求平安,那座媽祖廟可是全台唯一立姿的媽祖哦(因為擔心拍照不敬,所以沒有拍照片),再到"南澳農場"、"林務局南澳工作站"、"南澳原生樹木原區"
這裡一定要說說"南澳原生樹木原區",我們騎在原區內到處都種植樟樹,空氣裡迷漫一股樟樹散發的樹木香,在這樣的環境騎腳踏車真是享受

大伙在大樹下休息彼此分享帶自己帶的水果、點心,誰說一定要花大錢才叫享受,我們這樣更是想享"天.地.人",享受老天爺賜予的一切,想受大地帶給我們的資源、享受人與人單純且熱情的互動。

在南澳放眼所及都能看到一座又一座的大山,感覺離你好近好近,還記得小時候畫山都是畫"△"這個形狀,在這裡山真都是長得這個樣子,尤其和我一路上努力騎車的我們相比較,我們是多麼渺小啊!

因為中央山脈使得這裡有別西部的繁榮,仍然保留泰雅族人的熱情與自然景緻,騎車途中我看到一座一座的電塔接著一條條的電纜線,讓與世隔絕的小鎮也能享有與西部一定的便利,誰能想像得到這會是一項怎麼樣的大工程?

我們一路騎著國民車(燦哥他們都用台語稱"腳踏車"為"國民車")經過鄉間小路、山徑林道,看到當地人種植的西瓜、香瓜、鳳梨,還品嘗朝陽社區發展協會準備的風味餐,這趟鐵馬行健康又愜意。如果你也對南澳鐵馬行有興趣,可以向「宜蘭縣蘇澳鄉朝陽社區發展協會」連絡(註2)


延伸閱讀
[宜蘭.南澳]火車上搭訕的男孩
我和腳丫子去旅行
鳳梨罐頭新吃法


[備註說明]
註1:南澳為宜蘭縣的一個鄉,位於宜蘭縣最南端,是宜蘭縣面積最大的鄉鎮,地勢崎嶇多山,境內主要居民為台灣原住民泰雅族
註2:宜蘭縣蘇澳鎮朝陽社區發展協會  電話03-9981981
旅遊服務部分機100
多元就業業務分機101
商品販賣部分機102
紫苑花園咖啡館分機103
藝品展售分機104
庭園民宿分機105
娜娘文史工作室分機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