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摘錄自"練習曲"
「打仗是打在開火之前,你準備好了嗎?」取自"劉金標 先生"

上禮拜天我在信義區的建築物之間游走,世貿中心、101大樓、誠品旗艦店,是看旅展、買聖誕禮物還有聽標哥「實現環台夢.探索新自我」的演講,為什麼稱巨大機械(就是捷安特)董事長 劉金標先生為標哥?那是因為標哥說,自從他挑戰自我完成環台夢之後,覺得整個人都變年輕,由其年輕人叫他標哥的時候他感覺好高興,因為那代表打破隔閡表示年輕人也接受他,在現在當標哥上台時,大家報以熱烈的鼓掌,除了歡迎更多的是敬佩。

早在二十幾年前,標哥就曾經想過要騎腳踏車環台,他說「因為頭腦和腳的距離太遠了,所以都踏不出去」。一直到看了陳懷恩導演的電演「練習曲」,裡頭說了一句話鼓勵了他「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標哥想,我已經七十二歲囉~如果這個時候還不行動,那就真的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當天偉太廣告董事長 孫大偉擔任嘉賓,他說因為心肌梗塞的關係醫生在他的心臟裡放了四根支架,他說若不是經歷過寫生前遺囑,不會瞭解到「一輩子都不會做」、「終生都不會做」的意思,等到要去投胎時,那就......「什麼都不用做了」

就這樣揭開標哥演講的序曲.........

「打仗是打在開火之前,你準備好了嗎?」
當標哥向幕僚表示決定要騎腳踏車環台之後,他每週兩次騎自行車上下班訓練體能和協調性,用數據來說明42k/趟、4趟/week,也就是說每個禮拜標哥都要騎168km來訓練體力,讓呼吸與腳踏的頻率協調達到人車一體的境界,訓練途中都會經過東海大學的爬坡也曾在雨天時候騎車上班,在15天的環島行氣候變化再所難免,晴天、雨天都有可能發生,在練習時遇到雨天也不間斷,他就認為這是訓練自己最好的機會。

「打仗是打在開火之前」這些事前的訓練奠定之後環台成功的基礎,在下這個決定的時候難道沒有害怕嗎?當然有。標哥有椎脊盤突出的毛病,有時候腰痛的毛病會發作,他擔心這會造成環台夢碎的原因,於是他到醫院做了詳細的檢查,醫生說「你的症狀離開刀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只要帶護腰及止痛藥是沒有問題的」,這句話讓標哥勇往直前。在環台夢實現之後,標哥整個人對於腰痛的毛病也有了不一樣的面對態度,以往,會擔心要開刀怎麼辦?現在,面對開刀他反而覺得「開刀就開刀,沒有什麼好怕的」,整個人以正向思考的態度來面對事情。

923km的環台夢由一位72歲的長者實現,經由他的達成激力所有有夢想但遲遲不敢跨出去的朋友們,不要因為頭腦和腳的距離太遠而遲遲不肯行動,用正面思考來面對,有了標哥的例子在前面,大家都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探索新自我。

[漏網小故事]
-中華電信董事長 賀陳旦先生
騎腳踏車這件事正在台灣發燒著,騎車衣、變速車、腳踏車、安全帽、車燈......,除了基本品外,現在騎腳踏車也變成一種高級甚至是炫耀的活動。他提及先從"自在"開始,不管是不是該有一輛上萬的腳踏車or專門的騎車衣,騎腳踏車就該是一件自在的事,多了那些外在物品只是會讓人被那高額新台幣而望而怯步,所以給自己一個挑戰的途徑就從自在開始,我喜歡這個觀點。

-偉太廣告董事長 孫大偉先生
當他騎腳踏車環台的時候,基於廣告人的特性他觀察到一個結論,他在想到底最受歡迎的飲料是什麼飲料呢?他發現,一路上見到最多丟在馬路邊的空瓶就是"蠻牛",所以"蠻牛"應該是最受歡迎的飲料。
我在猜維士比、舒跑應該也會有二、三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