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的"離家出走」還以為什麼事情不順心罵句"媽媽的"我要離家出走,其實不是這樣啦~~~待我說明。那天很早出門早晚溫差大,為了裝我的外套就特地帶這個貓咪造型的包包,將外套塞進包包整個鼓鼓的又站在公車站車牌前,一付像是離家出走的樣子,這張照片我就取名「貓的離家出走」,絕不是罵髒話哦!!


特休就是要特別用來好好休閒的,來一趟「坐公車也能玩」之陽明山北海岸一日遊,將賞花、泡湯、懷石料理結合的行程。

[行程大公開]
劍潭捷運站集合─搭260公車─陽明山公車總站─搭108遊園公車─坐公車遊山花─搭皇家客運(台北到金山)─到金山總站步行至喜凱亞飯店─泡湯/懷食料理─搭基隆客運(基隆到淡水)─淡水老街─搭渡輪到八里─租三輪車遊八里左岸─淡水夕陽─搭捷運回家


早上七點多約在劍潭捷運站集合,原本是要坐紅5號上陽明山,看到公車站牌前上班、上課的人排好長的隊伍就傻眼,反正今天我們也不趕時間,乾脆先去士林吃早餐再來搭車,那時應該人就會少很多了吧?!吃完早餐回來隊伍仍舊排好長,怎麼這麼多人都要坐紅5號上陽明山,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們後來才知道,紅5號公車是會進入文化校園,若是單純上陽明山的話可以到劍潭捷運站靠中山北路方向的260號公車,人少、車大、又不用排隊。(好加在有學生告訴我們,不然我們不知道要傻傻等多久)


雖然因為排隊的事耗了一些時間,但是我們到陽明山客運總站時也才早上8點半,平常這個時間我大概都是在公司茶水間倒茶,嘻嘻......我竟然已經在陽明山上曬太陽囉!

在陽明山客運總站再轉搭108遊園公車,遊園公車是一台20人小巴,行經重點就是照片上說明的路線(收一段票$15),這天山上的天氣差異很大,大概可以以冷水坑做為分水嶺,越往山上開整片霧濛濛又低溫,只要一過分水嶺又是陽光普照;後來我們決定不下車從頭坐到尾,在陽明書屋站揮別四位老人家下車後,這部小巴就像是專屬我們的車子,直接告訴司機大哥我們要繞一圈然後在總站附近的星巴客咖啡店下車就可以,哈哈~~~不用自己開車就能在陽明山上兜風賞花也不賴(又省油錢哦~~),時間約40min。

在星巴客咖啡店前有一個皇家客運的站牌(往金山),非假日大約1個小時一班車,從陽明山坐到金山總站票價$100元。皇家客運車子的坐椅又大又舒服,也一樣沒幾隻小貓搭車,在天籟溫泉揮別有氣質的丫嬤又剩我們兩個,就這樣一路到金山準備享受今天的重頭戲「泡湯+懷石料理」

金山地區的泉質不錯,泡起來無色無味,整個身體很快就暖呼呼,又一樣的就連湯屋也沒什麼人,好在湯屋沒什麼人,因為後來發現我們泡的太開心,講話的內容就連走廊都聽得到,哈哈!!



泡完湯後,我到喜凱亞的用餐區準備享受懷石料理囉!!第一道「和風沙拉」,新鮮食材搭配清爽的和風醬吃起來很順口。



呵呵~~~~我最愛吃生魚片了!!這道菜完全是一人份的量,厚厚的魚肉搭配哇沙米放入口中,新鮮又好吃。(是我重口味的關係,如果哇沙米能在嗆一點那就太好了)



這道是炸螃蟹,將螃蟹整隻炸酥酥的,搭配濃稠帶蘋果甜味的醬汁一起食用,好吃!!當全部吃完的時候,我們覺得有點膩認為可以在想辦法讓口感清爽的同時,才明瞭原來我們想錯了.....



因為在炸螃蟹之後有這道清爽的蟹肉豆腐湯,剛好適時的解除口中油膩感,重回懷石料理清淡的感覺。


這個骰子牛肉也不錯,我愛吃!!


最後再來個魚卵飯填補胃裡所剩不多的空隙,整套吃下來就是一個滿足。


唯獨甜點覺得以價位來說是稍嫌弱一點。


從喜凱亞出來後,再度搭上基隆客運到淡水去(金山─淡水,票價$100)。

我們是這樣打算的,吃飽喝足後最想要的就是小瞇一下,從金山到淡水約要1小時車程,想睡覺的剛好可以趁此機會在車上補眠,不想睡覺的可以坐車子海景,這1小時還真的很好利用哦!!

到淡水(下午3點)後,到淡水老街晃晃吃個阿給準備坐渡輪到八里去。


我常來淡水卻從沒在八里左岸騎腳踏車,尤其假日的八里左岸到處都是遊客和腳踏車,騎起來一點都沒有悠閒的感覺。

我們租的這台電動腳踏車(1小時$250)在淡水沒有幾台,我們騎著它從八里一路騎到十三行博物館都受到注目禮,大概是覺得兩個大人騎這台車看起來很好玩吧?!我自己坐在後面不時也會覺得很害羞耶~~~~一直到我與同伴交換座位後,他才瞭解坐在後面真的會害羞耶!!


坐公車也能旅行,這天所有時間都抓的恰恰好,回程搭渡輪還見到淡水有名的夕陽,這一天好悠閒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