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住七美另一個目的是想將去年和婆婆拍的照片交給她。
(2007年 [澎湖.七美]雙心石滬 / 2008年 [澎湖.七美]雙心石滬的可愛婆婆)

到達七美第一天我到雙心石滬已經下午五點多,雙心石滬旁的小販全都收攤了
隔天早上我再度騎車到雙心石滬,希望早上還有機會可以親手將照片交到婆婆手上
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到達時婆婆已經擺好攤在做生意

見到婆婆還是和去年一樣覺得很開心,我趨前蹲在丫嬤旁邊告訴她我的來意
「丫嬤~這係哇鼓泥嗄哩到叮拍的照片」(翻成國語"丫嬤~這是我去年和您一起拍的照片")
丫嬤看到照片笑的好開心,問我
『丫哩勾矮記得丫嬤哦?妳真的很有心哦~~~~』(翻成國語"阿妳還記得丫嬤哦?")

丫嬤說到這的時候臉上出現一絲落寞
我不知道她心裡是想到什麼,見她這樣的表情看了讓人不捨
我就握住丫嬤的手告訴她

「記得丫~~~丫嬤妳看~妳照片拍起來笑的好可愛哦!!」
『丫嬤老丫啦......不好看了啦.........』
「哪會~~~丫嬤就口錐耶~~~在電腦上很多人都知道丫嬤,丫嬤很有名哦!!」
丫嬤說著說著開心的告訴我
『丫嬤家裡有很多人家幫我拍的照片哦~~~』
「對丫~~~那就是因為丫嬤就水耶」

我從頭到尾就蹲在丫嬤旁邊
用我破到不行的台語一字一字慢慢和丫嬤對話

瑞娟站在遠處看著我和丫嬤對話
原本也想趨前一起聊天的
但看到丫嬤和我對話的樣子覺得不要打擾我們
瑞娟說,她看到丫嬤接過照片臉上充滿開心的表情
這開心中卻似乎帶著些許的落寞

我在和丫嬤聊天看著她時也同樣有這種感覺
不知道在丫嬤歷經風霜的面容下憶起什麼過往
只希望這一張小小的照片能讓丫嬤感覺開心
覺得她自己是被牢牢記住的...........


我脖子上的項鍊就是跟丫嬤買的,丫嬤再度展現拍功力幫我們四個一起拍合照!!


這次到七美見到退潮/漲潮不同時候的雙心石滬,我還是喜歡漲潮時的感覺!!

[延伸閱讀]
2007年 [澎湖.七美]雙心石滬
2008年 [澎湖.七美]雙心石滬的可愛婆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