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連續三年到澎湖玩,同伴問我「妳連續三年去澎湖,澎湖有這麼好玩嗎?」。

是啊!!澎湖有這麼好玩嗎? 

問我這個問題的同伴跟我去澎湖玩回來後,她說「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妳那麼愛去澎湖了」,在台灣各地到處都有美麗的景點等你探索,而澎湖除了美景,當地熱情、親切的人情味是最吸引我的主因,澎湖的好玩等你自己親身體驗。
 
去澎湖三次,北環和七美也去三次,你會問「去三年,怎麼有些路線還要重複走呢?」

我想同樣的景點會因為搭配不同的行走路線、同伴,時間點,組合出N種旅行新體驗。

對我而言,每每從澎湖回到台灣,就會又對澎湖的旅遊方式有了不一樣的想法,於是又開始計劃我下一次的澎湖行!!
 
[實際行程是這樣走…..]
Day 1
台北─搭飛機─馬公─民宿老闆來接機─check in─早餐街(吃:北新橋牛雜湯)─北環開始─許家村壁畫─中屯風車─通梁古榕(吃:仙人掌冰)─跨海大橋─從”橫礁”走北環濱海線─二崁古厝(喝:杏仁茶)─大菓葉柱狀岩─西台古堡(吃:花枝丸)─西嶼燈塔─回程走台203線─馬公─18:00 夜釣小管─海上看澎湖花火節煙火─買消夜(吃:檸檬汁/阿華魯味)─宿(海之島民宿)
 
---心得---
-除非你能搭很早很早的班機到馬公,不然要在第一天搭快艇出海(南海/東海)是非常趕的,又除非你是要搭交通船直達七美,所以第一天行程我通常會安排在本島騎摩托車北環,北環大概就需要花一天的時間。
 
-若不用趕回來釣小管或看煙火的話,建議可在以西嶼燈塔待久一點欣賞夕陽(讚),然後再去清心飲食店吃晚餐

 
Day 2 早餐(吃:二信飯糰)─東海一日遊(附午餐)─晚餐(長進餐廳)─宿(快樂民宿)
1.潮間帶活動:鳥嶼踏浪、浮潛、石滬餵魚、敲石蚵、戲玩野鰻、抱墩
2.海上活動:海釣或澎湖灘水上活動[鴛鴦飛艇、拖曳圈、香蕉船、小快艇、水上摩托車]
3.景觀導覽:員貝(文房四寶)、雞善嶼(玄武岩之美)、錠釣嶼(海上長城)、定情涯、鳥嶼景觀解說
 
---心得---
-一整天都在海上活動,當地業者會有租防寒衣的服務@$100,建議最好穿上,可防曬避免被礁石刮到,它還能增加在水中的浮力
 
-東海一日遊除上述外,我還和教練在碼頭玩起”跳海”,自從去年在七美”跳海”我就迷上這個遊戲,感覺就像自己和大海溶為一體;有人看我玩的起勁,以為我會游泳,其實……真是不材……我根本就”不.會.游.泳”,但只要你放輕鬆,聽從教練的指導,有勇於嘗試的冒險精神,你也能試看看哦!!


 
Day 3 早餐(阿嬤魚粥)─南海一日遊(跳4島:七美/望安/桶盤/虎井)─午餐(吃:望安小吃)─晚餐(吃:讚哥燒肉飯)─馬公市區買伴手禮─消夜(吃:黃金臭豆腐/檸檬汁/阿華魯味)─宿(鎖港漁村)
 
---心得---
- 七美如其名,真的美的不得了,要不是這次手腳太慢沒訂到房間,我還想再在七美住上一天
- 到七美大部份都為了看雙心石滬,因為島上停留時間有限,我一騎上摩托車就會先直奔雙心石滬的景點,趁著大部份觀光客還沒來前先拍照,然後再慢慢往回騎看其他景點.
- 望安:重點景點會在花宅,若是有多餘的時間再考慮上天台山
- 桶盤/虎井:其實又走的就可以了,我們沒有多花錢租摩托車
 
Day 4 早餐(民宿主人煮的小管麵線)─鯨魚洞─山水沙灘─午餐(吃:花菜干餐廳)─馬公古蹟(天后宮/四眼井)(吃: 乾益堂藥膳蛋)─救國團活動中心(露天咖啡廳)看海休息─晚餐(吃:阿霜小吃部)─回家囉!!
 
[這樣要花多少錢]

類別
金額
備註
交通
    26,009
機票/船票/摩托車
娛樂
    13,625
南海/東海/夜釣小管
      8,949
 
住宿
      8,100
4+2人房/6人房/6人房
保險
      1,200
意外死殘500萬+3萬意外醫療
退費
         428
1位同伴第1天白行行程沒參加退費
雜費
         489
 
費用總計
    58,800
平圴1人花費 @ $9,800

- 人數:6人 (人多一點share費用比較省,吃飯也好點菜又能吃到很多菜色)
.- 出遊日期:2009/5/27-5/30(4天3夜) 這個時間剛好是端午連假,住宿,租車等費用都以假日計費
- 住宿選擇
1)海之島民宿 (它與快樂民宿/小風鈴民宿都是同一個老闆)
以這次的行程安排來說,前三天幾乎都是在外面玩,所以前兩晚的住宿選擇上以簡單、乾淨為挑選原則,這家民宿位於馬公市區,方便行程的安排外,老闆娘美美阿姨人超親切,阿姨還準備野生蘆薈給住宿客人皮膚急救之用,蘆薈的效果勝過我們帶去的面膜,讚!!
 
經過前三天的行程,這個時候我選擇遠離市區,體驗澎湖漁村生活,它的面海6人房景觀好又通風,我們去的那天晚上睡覺都不用開冷氣,還有~~~它的水龍頭水壓夠大,那天洗澡洗的真舒服。早餐有三明治/清粥小菜/小管麵線三種選擇,一定要嘗嘗民宿主人羿婷的小管麵線,我們6個女生全吃光光!!

 
[愛吃鬼吃什麼~~~??]
在行程說明有沒有注意到我將在各個時間點吃的東西都show出來?! 沒辦法…..誰叫我是愛吃鬼,每次出去玩「吃」也是我另一個重點,在這裡將我吃的店家list 與大家分享!!

 
店名
地址
電話
Remark
北環-白沙
易家仙人掌冰
白沙鄉通梁村191-12號(澎8-1終點)
06-9932297
吃來吃去,我還是喜歡這家的冰!!
北環-西嶼
清心飲食店
西嶼鄉池東村77-1號
06-9981128
殘念…因為趕著回馬公看煙火,沒機會在這裡吃晚餐
早餐
北新橋牛雜湯
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34號(文康市場早餐街內)
06-9270549
營業時間 0600-1200  牛雜湯和牛肉湯都很棒
早餐
阿嬤鹹粥(魚粥)
馬公市中正路麥當勞步行約3分鐘可抵達
馬公是重慶街與仁愛路口(重慶街上)
 
營業時間 凌晨0500-1200,有阿嬤的味道,棒!!
馬公
正港檸檬汁
馬公市中正路麥當勞斜對面
 
檸檬汁酸甜度剛剛好,我幾乎天天來一杯
馬公
花菜干傳統飲食堂
澎湖縣馬公市東文里4之2號(沿205縣道過西文祖師廟,至文澳派出所左轉即可看見花菜干餐廳,車程約7分鐘)
06-9216245
生意實在太好了,建議先電話預約或是中午去吃人比較少
小管煎蛋、石舉排骨湯、花菜干、酸瓜炒肉、酸瓜象魚
馬公
長進餐廳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9號
06-9271686
營業時間 1100-1400/1630-2100 紅蟳粥是它們的招牌,好吃
馬公
阿華魯菜
馬公市仁愛路65號
06-9279201
好吃5顆星,現在想來都流口水
馬公
黃金臭豆腐
大勇街與光復路交界路口
0971-106783
營業時間 (冬)每日下午1500-2300 /(夏)每日下午1600-2300
馬公
乾益堂藥膳蛋
在馬公市中央老街四眼井附近
 
 
馬公
讚哥燒肉飯
馬公市城隍廟前
 
便宜好吃,記得點"蚵仔湯" 湯鮮味美,蚵仔又大顆
望安
望安小吃部餐廳
望安鄉東安村59號
06-9991222
 
馬公
阿霜小吃部
馬公市烏崁里125-28號
06-9210843
也是5顆星,這是民宿老闆娘介紹的,事先預約不然訂不到位子,海鮮量多便宜又好吃
馬公
水月堂黑糖糕
馬公市惠安路17號
06-9265480
黑糖糕數量有限,前一天先預定,再請老闆娘直接送往機場,省去打包伴手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