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電視新聞說今晚的月亮是十八年來與地球最接近的月亮, 就連中秋節的月亮都比不上。

打烊後,我蹲在馬路旁拍下這難得的月亮, 偶爾有雲、偶爾天清造就不同風貌、不同感覺, 就像是今天一樣。

壯爸當小天使了.........之前壯壯跟我提壯爸的情況時, 我心裡感覺情況不是很好但卻沒想到如此快。 中午老媽打電話告訴我時,我訝異「怎麼那麼快?!」, 面對陸續進來用餐的客人,我一面笑臉迎接忙著招呼, 另一面想著和壯爸、Nini哥、壯壯一起吃薑母鴨消夜的畫面.........。

那次壯爸難得想吃薑母鴨,打烊後我和他們一起去, 經過化療的壯爸比我以前看到他的時候削瘦許多, 壯爸緩緩的說話語氣和削瘦的樣子, 我彷彿看到自己的外公,一堆複雜的情緒在心裡如快轉般亂閃著。

通往廚房的門就像是心情的轉換口,一出廚房我臉上堆滿對客人的笑容, 一進廚房腦袋裡想的都是最後一次和壯爸一起吃飯的畫面, 眼眶的小滴淚珠就在一進一出之間收放, 直到下午客人離開、海怪爺來店裡找我的時候, 兩個人眼神交會傳達的都是同一件事情,眼淚咚咚的掉下來。 是我太愛哭、太感性,只要想到吃飯的畫面就難過, 我馬上把眼淚擦擦,此時此刻還有比我更難過的人是需要朋友支持的!

晚上我獨自望著圓滿的月亮,本這樣的情景應該是圓滿的, 而分離或許是另一種圓滿......... 「壯爸,當小天使後請幫我向我外公問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