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颱風等種種關係,原訂今天的活動全都取消,我反而得到 一天難得的假期。

早上起床從迷迷糊糊慢慢到意識清醒,腦袋冒出頭件事竟是台北豬血湯, 濃郁帶有沙茶口味的湯頭,配上滿滿一碗滑嫩的豬血,那是讓我吃了一次就 "著"上的昌吉街豬血湯。在床上清醒的時間裡,算一算今天是壯爸當小天使的第三天, 我想我能做點什麼呢?大家一定都很忙,那我買豬血湯給大家吃點心好了!

開著我的小烏龜一路從內壢北上,南下一路上塞車景況 從內壢一直塞塞塞到林口,我開始為我回程路線傷腦筋了, 要是回程路況還是這般動彈不得,那我肯定一點前回不到楊梅的, 「不管了!先買到豬血湯再說」

「老闆!13碗豬血湯、2盤炒米粉,我要帶回楊梅去」 老店果然不一樣,動作迅速連服務都貼心, 店員很快就將所有的東西打包並且還用紙箱幫我通通裝好, 老闆還特別囑附店員幫我將東西搬上車,真不好意思! 我該怎麼形容我到底買了多少的豬血湯呢? 這麼說吧,一般家庭煮湯用的鍋子可以裝下兩碗豬血湯, 所以我至少買了六鍋的豬血湯。

接下來,我要決定我回程路線了!拿起手機撥打168瞭解目前國道路況, 確定二高目前路況正常,一高平鎮到林口路段己經到了動彈不得的地步, 決定了!走二高回去。『中山高北上汐止─接北二高─大溪交流道下─ 轉台66快速道路─接中山高─楊梅交流道下』,經過一個小時又十分鐘後, 我終於準時回到楊梅。面對我當下做的決定心裡有小小的高興, 如果當時我選擇中山高,那我肯定跟之前的經驗一樣塞車塞到打瞌睡。

長輩知道我專程從台北買豬血湯回來時, 笑笑的跟我說「傻子才專程跑到台北去買」。 海怪爺也說我真的有點傻,不過豬血湯真的很好吃。

我離開壯爸家後,在開車的路上我想「如果一個人傻 就能讓那麼多人吃到豬血湯,而且每個人都覺得很好吃的話, 那一個人傻不就值得了嗎!呵~」 晚上手機簡訊嗶嗶聲響起,裡頭提到大家對豬血湯都讚不絕口時, 我坐在車裡望著月亮感覺好開心, 我希望藉豬血湯傳達的感覺傳出去了,這比買給我自己吃更覺得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