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火車到台東是早上六點多,陳昇的關係今天的車站顯得更是熱鬧。 從富岡碼頭搭船到綠島大約50分鐘 ,頭一次搭這麼久的船,整艘船隨著海波浪起伏, 感覺像是以前搭台汽的感覺,只是起伏更明顯, 我沒吃暈船藥,只吃一顆Wendy提供的酸梅,來挑戰有可能的暈船現象。

船開動了,凱旋2號的船長開始對旅客說話, 「各位旅客您好,歡迎搭乘凱旋2號,請各位旅客在位子坐好不要趴趴走, ,如果會暈船的旅客,請你睡覺就不會暈船, 如果有任何需要服務的地方,請向服務人員反應,謝謝」 廣播內容大致如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請各位旅客在位子坐好不要趴趴走」 當下聽到嘴角不自覺抽動一下,少了一些專業, 卻多一份屬於東台灣的親切感,字句直接不修飾, 但叮嚀遊客的體貼卻一點都沒少哦...,回程時我們仍坐凱旋2號, 船長的台詞一點都沒有,還是叮嚀我們「不要趴趴走哦~~」。

就在我胃部翻攪蠢蠢欲動時,船靠岸了、遊客下船了, 我踏上綠島的土地了,呼吸第一口帶點悶又濕熱的空氣, 經過9個小時的車程與船程,我終於到綠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