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小龍女的蓮花指」這件事,要從金庸武俠小說改編的電視劇「神雕俠侶」說起。

「神鵰俠侶」主要演員是小龍女(潘迎紫飾演)、楊過(忘了名字)、還有那隻"鵰" ,如果沒有那隻"鵰",那楊過就沒有坐騎,我的童年玩伴"小龍子"就沒有角色可以演。

說起角色扮演,「神鵰俠侶」那時候真的是瘋迷所有的小朋友,每到晚上時刻,玩扮家家的、跳房子的、騎腳踏車的,全部都會回家準時收看。我和我妹也一樣,姐姐拉開嗓門提醒我們節目要開演了,我和妹妹用飛快的速度洗完澡,兩個女生全身香噴噴的坐在電視前面,就是要從片頭曲開始不錯過任何一個畫面。

在劇情裡,小龍女常喜歡雙腳盤腿、兩手蓮花指放在膝蓋上,一付修養身息、運功練氣的模樣,我和我妹也一樣,兩個人各据沙發一方,兩個人盤腿坐著、兩手蓮花指,然後還不可以講話哦,為的就是要聽金佩珊主唱的片頭曲「丫~~~~躍馬江湖道,志節比天高.....」,兩個小女生彷彿以為自己就是小龍女。我老姐說,每次只要「神鵰俠侶」一播出,我和妹妹就會乖乖坐著假裝是小龍女,長大後想來,覺得自己那個時候的行為真的很可愛,那種看電視的熱誠,真不是現在哪齣電視劇能比擬的。

小龍女除了蓮花指以外,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飛」,潘迎紫的吊鋼絲是一流的。吊的美麗、吊的漂亮、吊的唯美,我從小看電視看到大,還沒看過哪個人可以吊鋼絲吊的比她還美的。當然,我和我妹兩姐妹也會跟著學吊鋼絲,我們會把浴巾勾在手肘,像是小龍女手上的兩條絲帶,然後站在沙發的把手「咚.咚」兩段式跳下來,先從把手跳到沙發墊,再從沙發墊跳到地上,兩個三八女生就在客廳跳來跳去,覺得自己就是小龍女,哈!

「神鵰俠侶」裡頭還有一個重要的角色就是"鵰",小龍子最愛演"鵰"了,那時正迷的時候,他超愛演"鵰"。"鵰"在該劇裡對主人的忠誠、又有強大威猛的感覺,小龍子最愛演這類型的角色,所以在小時候玩角色扮演的時候,他常常就搶著當"鵰",有時候賣魚三兄妹的大哥(丫賓)也搶著當"鵰"的時候,就會看到"鵰鵰"滿天飛,小龍女一聲令下,兩隻鵰就在那邊搶著飛來飛去,之後就看到許多組的小龍女+鵰飛來飛去,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