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籽粉」是同事介紹我使用的一項天然清潔用品。和以前使用的黃豆粉比起來, 茶籽粉味道好聞(像麵茶粉的味道)、去油力也比黃豆粉強, 同事說,黃豆粉易造成河川優養化,茶籽粉不會(這個我也不知道對不對),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茶籽粉」真是好用又不傷手哦。

像是抽油煙機的儲油盒,那層厚厚的油真的很難清,以前我都是先將大部份的油刮除後, 然後再噴入大量的白博士才洗乾淨,不過那濃濃的化學味道不好聞也很傷手, 每次清完總要塗上大量的護手霜來保護雙手。

自從有了「茶籽粉」之後,這一切就有了改變(挑眉、睜大眼來加強這個改變帶來的神奇效果), 將茶籽粉適量倒入儲油盒內,再加上一點水攪拌,此時茶籽粉會開始溶解那些黏呼呼的油, 然後再刷洗、沖乾淨。這個動作重複個兩、三次,儲油盒馬上就清潔溜溜,既乾淨、環保又不傷手。 所以像是一般的碗盤,也可以用茶籽粉代替洗碗精,洗的乾淨又好沖洗,不擔心有清潔劑殘留問題。

「茶籽粉」還可以拿來洗頭髮,昨天我就想茶籽粉那細細的顆粒應該可以拿來當做天然的磨砂膏使用, 我就用「茶籽粉」來洗澡,呵呵~~效果真的不錯哦!洗完後不覺得皮膚乾澀, 而且還能達到清潔皮膚、去角質的功能,我打算下次拿它來洗頭,我想效果一定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