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我接到一通電話語音內容大意是
「第二次通知未到庭,請於時間內出庭,否則強制拘提到案。如需轉接服務人員,請按9」
語音聽到這裡時,對於如此簡要的通知出庭語音開始感到懷疑.........

懷疑1:出庭這麼重要的事,竟然用語音通和,不是應該要掛號信比較謹慎嗎?
懷疑2:連出庭日期、時間、地點都沒說,太簡陋的語音通知了?

因為之前我才為了小烏龜被偷的事到法院出庭,但我記得法官有提到我第二次不需出庭的,
擔心事情和小烏龜有關我按下電話按鍵「9」,看看他們的服務人員怎麼說??

接電話的服務人員是一位小姐,我提出我的問題,對話如下:

HULA:小姐您好,我接到語音通知出庭,但語音內容沒有提到出庭時間、地點,請問要如何處理?
服務小姐:請告訴我妳的大名,我來做查詢?

懷疑3:只需要我的大名就知道我是誰?
(這個時候我的懷疑越來越明確了,如果我叫什麼丫珠、丫花的,對方能確認就是我嗎?
這時我開始小心提防被問及任何有關基本資料的問題)

服務小姐:小姐您好,我查到你應於10/26出庭但沒出庭。
HULA:但是我第一次出庭時,法官曾在庭上告訴我不需第二次出庭,為什麼我還要去?

***這個時候小姐給了我一個案件編號"94偵字第1687號"***

服務小姐:小姐,因為你涉及信用卡偽卡詐騙案件,所以請您於11/18下午16:30到高雄地檢署出庭,如有任何問題,請直接向承辦單位"高雄市刑警大隊-楊天宏警察查詢,電話0982162840。

懷疑4:我第一次出庭不是因為偽卡,何來偽卡第二次出庭?
懷疑5:而且我車被偷時是在桃園出庭,這件事跟我有什麼關係,還要我去高雄出庭?
懷疑6:要我向承辦單位某警察查詢,竟然給的是手機?怪怪~~~
(這個時候,我越聽那個服務人員的口音,越覺得不像是台灣人)

HULA:小姐請問您貴姓、哪個單位?
服務小姐:我姓楊,是諮詢處。因為我們只是通知到案人出庭, 所以如果你有任何問題,請直接向楊警官連絡。

掛掉電話後,我對這一連串的懷疑覺得漏洞百出,但是擔心和之前訴訟案件有關,
我還是自行上網查詢「高雄地檢署」電話去電詢問,經詢問後瞭解,
最近有詐騙集團利用地檢署名義到處打電話,造成地檢署及民眾的困擾。

所以如果你有接到任何奇怪的語音電話,請記得千萬不要回覆對方給你的電話號碼,
以免掉入詐騙集團設計的圈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