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溯溪幕後大功臣


次溯溪行程中,能夠如此平安順利、愉快難忘,全要謝謝幕後的大功臣劉教練和Jack教練,八位成員搭配兩位教練坐著劉教練開的福斯T4嘻嘻哈哈出發了。

之前文章提到的濕身和天然SPA就是劉教練帶動整團氣氛的開場戲,同時他也是解說自然生態的高手;對溯溪陌生加上一身救生裝備的我們,大家還沒開始放開心玩耍,就是劉教練的這個起頭,像是一把開啟記錄記憶寶盒的鑰匙,大伙一個拉著一個站在瀑布下,體驗天然SPA帶給我們的衝擊,尖叫聲和嘻笑聲揭開我們溯溪的序曲。

在從事戶外活動其實都有其潛伏危險存在,如果說劉教練是整個隊伍進度的指揮官,那麼Jack教練就是維護我們安全的安全長。Jack教練扮演隊伍墊後的角色,防止伙伴進度跟不上或是發生任何狀況,劉教練每逢見到深潭都會讓我們跳水,體驗在大自然跳水的快感,尤其我們在花蓮的水源保護區,能夠跳入這麼清澈乾淨的溪水裡,現在想來,那是錢也買不到的奢侈。

在我們跳水的時候能夠那麼無顧慮展開五花八門的跳水姿勢,全都是因為每到一個跳水深潭時,Jack教練都會帶著蛙鏡潛到水中查看水深是否ok?水裡是否有大石頭?在一切都沒問題可以開始跳水時,Jack教練也已經在水裡等著我們,防止任何安全問題的發生。遇到必須泳渡深潭時,別小看Jack教練"壯碩"的身材哦!!是他一個人肩揹繩索游到對岸,再讓我們一個一個拉著繩子游過去,我想,這也需要一些體力才能做到的吧!!

 

在溯溪過程中,劉教練非常鼓勵大伙試著去做不同的體驗,像是跳水、學著靜靜聆聽感受大自然,我曾看過一個廣告,山裡的孩子在溪裡盡情跳水,那時我總想,在大自然裡無拘束向水裡一躍是種什麼樣的感覺?在砂婆礑溪終於體驗到了,在跳入水中往水沈下的一小段時間裡,那感覺整個世界就是我一個人,像是飄在空中、像是在棉花堆裡彈跳,跳入水中到浮出水面的時間很快,一度我以為我是在水裡頭看著天空。還記得雀巢檸檬茶裡頭有一幕,整個人背對著水躺入水中;後來,我索性背對深潭,整個人躺入水裡頭,那感覺該怎麼形容呢?嗯~就像是很盡情享受大自然所給予的一切,因為享受,因為相信,所以背對入深潭的跳水方式,也不覺得是害怕,反而是很享受大自然給予天然的水床。

  

劉教練的氣氛帶動和自然生態講解、Jack教練探查河川地形和安全墊後,成就這趟溯溪平安成功。
謝謝劉教練的安排,這一趟溯溪體驗為我們這群好朋友的友誼與回憶加上更多分數;
謝謝Jack教練為我們拍攝的照片,讓我們這段回憶不只是回憶更保留許多值得紀念的記錄;
謝謝兩位教練在溪邊煮的熱咖啡,到現在仍然想念.........。


                                                                                                                            <攝影:Jack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