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吃飯看電視報導台北市木柵動物園20歲生日.........。
好快.......時間過得好快好快哦............(畫面焦距開始模糊起來~~~~咻咻咻!!!!)

還記得那次工程浩大的動物園搬新家,從舊的圓山動物園搬到木柵動物園。
如何將大象林旺爺爺搬到新家是一項大工程,
那時候所有的電視媒體無不關注這件事情,
我沒記錯的話,動物園搬家那天還live連線實況報導,
我還坐在客廳的小板凳看電視轉播,為動物們能搬到新家而感到興奮。

幾年前林旺爺爺生病過逝的時候,我心裡也跟著難過,
一位從小陪伴長大的記憶就這樣消失?!
就像我小時候總認為中華民國總統是誰?
我一定回答  蔣經國總統,
我當時以為總統與 蔣經國是畫上等號的,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移靈那天,我們全班都站在路邊默哀送 蔣經國總統最後一程,
那時我覺得我心目中的總統不見了,那種感覺就像是
你用習慣一個老牌子的產品,既便再出更多功能更好的新產品,
你還是堅持用原來老牌子的產品,就像是「黑人牙膏」
再怎麼換都還是「黑人牙膏」,就算「白人牙膏」上市,
也還是「黑人牙膏」最有牙膏的味道。

我也以為「今年民國幾年」與「民國73年」也是畫上等號的,
我以為永遠都是民國73年,小孩子大概就是這般不知今夕是何夕吧?!

******咻咻咻咻~~~~~~(我姐姐在叫我了)******

「難得動物園 20歲生日我們來去木柵動物園吧!」
「好啊~好久沒有去木柵動物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