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著模擬一個畫面,
你被關在一個封閉空間,櫥窗前總是有人影晃動,總有沒教養的小孩拍打著玻璃製造聲響,
沒有教養小孩的父母親還不時開著閃光機照射你,
那是什麼感覺?你受得了突如其來的聲響嗎?眼睛受得了那強烈的閃光燈嗎?

如果,你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
想像一下每次拍照時,閃光燈只是在你眼前閃一下,就已經感覺那光束好強,
這樣的動作持續的不只一天,一天不只一次,而是隨時隨地,
如果你也受不了,請你也不要讓可愛的動物們受不了,甚至是失去牠們的眼睛.........。

在木柵動物園的無尾熊館,立了這樣一個牌子看來真覺得諷刺,
我們費盡心思好不容易將無尾熊家族載來台灣,卻是又這般的觀光水準在對待這群外國嬌客,
無尾熊館是這樣,企鵝館是如此,連遠在屏東的海生館更是一樣,
我從海生館開幕起參觀多次,看著魚兒從原來的活潑美麗,到後來魚兒因閃光燈而導致眼球變白,
我還記著那個畫面,令人難過的畫面。

動物園、海生館,本來就是一個極富教育意義、適合全家大小前往的觀光景點,
可身為父母及有一天會為人父母的朋友啊!
請你們睜大眼睛看看園方貼在牆上的警語,約束小孩的行為也約束你們自己的行為。

我喜歡去海生館,卻也因為每次去海生館看到那些不受約束的行為而感到生氣,
請在見到那些開閃光燈、不守規矩的遊客,能夠即時的站出來糾正。

其實不用閃光燈一樣也能拍到這些可愛動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