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在「練習曲」這部電影中,一個細微的動作、一段簡短的對話、一個單純的畫面,都會勾動你心裡快被遺忘的悸動,喚醒隱身其背後的意義,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東部海岸線的碧海藍天
是不是一定要這麼好的天氣才適合旅行,電影喚醒我以前去台東碰上的那場大雨,那也是旅行............,在東部海岸線上陰霾的天氣,無人的公路只有大雨陪伴,孤獨一台車行駛其中讓人渴望家的溫暖,那時候沒心情去體驗那份孤獨感,只有趕緊到達民宿,終於有熱水可洗澡、有軟舖子可以休息,就像男主角睡在沙發那時的感覺。

東明相和立陶宛女子在漢本車站海邊的邂逅
我想起我曾到東部某個海灣,它的景色就和電影裡漢本車站旁的海邊差不多,那天浪也很大,耳朵聽到滿滿都是海浪推動石頭的聲音,海浪拍打上岸沖擊我們的身體,我們在海邊吶喊,吶喊當下的幸福、吶喊彼此內心都明瞭的離別,「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那天,我們到那海灣就是抱著這樣的心情。

海邊的大白鵝
我也在東部的海邊遇上兩隻在散步的大白鵝,東部的雨仍然下不停,我補捉到一對幸福大白鵝一前一後走著,像是一對老夫老妻。

熱情的砂石車司機
在離別後,我曾一個人坐火車回到東部那個海灣,我一個人走在蘇花公路上,砂石車呼嘯而過,還有的司機會大聲的跟我打招呼,很熱情、很台、很有趣,一個人的旅行頓時變的很熱鬧,哈!!

彰化外公恭迎媽祖那個畫面
外公跪在路上期待媽祖神轎能從頭上經過,外公和明相不時眼神相望,明相感動了......我也感動了!!我驚訝我的感動,我在電影院體會到什麼是不自覺掉眼淚,從後排觀眾吸鼻水的聲音,我知道不只我被感動,只有自己看電影才能瞭解我在說什麼吧!?


延伸閱讀
 練習曲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