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身體就是屬於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型
我很少生病,但只要一生病就很嚴重

我小時候曾經兩度因為發高燒全身抽筋送醫院
老爸說我那個時候發燒都不吵不鬧還乖乖的吃飯
他們以為我發燒的情況好轉
沒想到我突然整個人全身抽筋倒在飯桌前
一切來得突然,老爸怕我咬到自己的舌頭趕緊把手伸到我的嘴巴
立刻送我到醫院去

自那次起,老爸老媽對於我生病這件事總是特別注意
尤其我都不會哭鬧,他們反而更要特別注意我的變化
從醫院回來沒多久同樣的情況再度上演
這次換老媽的手伸到我的嘴巴來
做爸媽的碰到我這種狀況真的會讓人神經緊張

那國安感冒糖漿又是怎麼回事呢?

老爸曾經告訴我,小時候家境不好沒有錢看醫生
不像現在有健保分攤醫療費用
那個時候沒錢我又感冒
老爸就到藥房買成藥給我吃 
藥房老闆就拿國安感冒糖漿,當時一瓶大約$12
結果發現效果很好又便宜
自此,家裡小孩只要感冒都會買國安感冒糖漿

姐姐和妹妹都不喜歡國安感冒糖漿的味道
反倒是我對於吃藥這件事從來就不拖拖拉拉
那時候我心裡覺得敢吃藥是一件勇敢的行為
就算不喜歡也會硬著頭皮喝下去
我自己心裡知道平常很少生病
但是我生起病來常常都會很嚴重的

如今長大懂得照顧自己
就算生病也有能力到醫院看醫生
國安感冒糖漿也就成為我童年裡的一段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