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天到蘆竹呂師傅那裡針炙,那是傳統四合院的建築,在曬穀場的前面有一排的矮榕樹,要把車子開進曬穀場都要經過矮榕樹那段路。

那天有隻小黃狗睡在那段路上,當我車子從曬穀場右轉出來的時候,因為視線死角關係根本看不到有狗狗躺在馬路上,車子就這樣開過去,我感覺到車子一個起伏接著就聽到小狗的唉叫聲,我馬上停車看後照鏡發現一條小黃狗跑走,然後旁邊的狗狗都開始狂吠起來.........我壓到狗狗了嗎?

趕緊下車查看卻沒有看到狗狗,那個時候擔心小黃狗是不是被我壓傷?問附近人家還有呂師傅的爸爸都沒人有養小黃狗,已經好久沒有這麼慌張的感覺,我持續的在附近尋找小黃狗的蹤跡,而目睹剛才狀況的其它狗狗一直不斷狂吠著,相信嗎?當我對其中一隻狗狗說我現在就是要找到小黃狗擔心牠受傷要送去醫院,那狗狗像是聽懂似的不再那麼激動,有人說其實狗狗能感應得到人的善與不善,我想當時狗狗感應到了。

我在草叢和附近住家還是找不到小黃狗,呂師傅的媽媽發現不對勁出來瞭解狀況,她對我說"那應該是附近的野狗,沒有關係~~不要緊張!!不會有事的....",這話對當時的我來說呂媽媽就像讓我平靜下來的菩薩,因為我真的找不到牠,最後我也只好開車離開。

一路上耳朵回盪著狗狗的唉叫聲,腦袋畫面停留在後照鏡狗狗跑走的畫面,到底車子那個起伏有沒有壓到狗狗?是壓到腳還是肚子?我到底有沒有壓到狗狗?一路上我開車想到這些問句,那時的我已經晃神了,我告訴自己不能一直在這個情緒下,不然接下來是很容易開車出事的,不斷的深呼吸來讓自己冷靜......深呼吸.............。

好不容易回到家還是揮不去那件事情,我那麼愛狗狗如果真的造成這個意外,我怎麼能原諒我自己,這樣以後看到狗狗我都會覺得有愧疚感的,傷害不確定是否造成,可那天我的心情一直都是這樣,好難過.........好擔心我傷害我最喜歡動物。

今天帶同事到呂師傅那針炙,我看到小黃狗出現在曬穀場上,哦~~老天爺啊!!感恩您保祐小黃狗一切安好,真的感恩.......心裡的大石頭終於能放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