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什麼都不懂,我見路邊有隻野貓就走上前去摸牠,摸下去那手感溫溫暖暖的讓我嚇一跳,那個時候起我就不敢摸貓、狗,一直到國小五年級和一隻名為"哈利"的小狗漸漸相處下讓我重新接觸小動物,對於貓我卻仍然是保持距離。

在去年,我到「七號公路」咖啡廳見到這隻像加菲貓的店貓,牠可愛的外型、溫暖的毛色還是胖嘟嘟的身材,讓我改變對貓冷漠、陰沉的印象。



上禮拜我和朋友到「七號公路」看到貓咪整個身軀胖嘟嘟的,走起路緩慢向前,猜想應該是懷孕吧?!貓咪一步一步往前我看到更清楚,發現他的右前腳斷了截,難怪行進的這麼緩慢。

見貓咪這樣的狀況我眼睛張的好大,驚訝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是被車子壓到的嗎?」、「還是被山裡的捕獸夾夾的?」問號在腦袋裡繞著,再想,縱使我向老闆關心發生原因對牠也沒有任何幫助,馬上停止繼續思考是什麼殘忍的原因造成。

不知道貓咪是什麼時候腳斷掉的,完全看不到傷口我想應該也好一陣了,我將重點注意在觀察牠如何行走?少了右前腳的支撐走起路來身體總是會往前點一下,走路的速度也慢很多,雖然如此,看起來貓咪已經適應這樣的行走方式。見牠在店外四處閒晃,偶爾還跑到停車場旁的草叢東看西尋的,生活一切正常。

回到家還是會想起那第一次讓我喜歡上的小貓,我特地把之前幫牠拍的照片找出來,這隻可愛又帶個性的沉穩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