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出門準備下樓梯,發現一樓階梯的金屬製壓條有1/3都被偷走,只留下一堆細碎的小石子。老爸開玩笑說「小偷也要過年吧?!」,現在經濟真的很不景氣,在電視上看到偷人孔蓋、偷鐵蓋,這次終於輪到我們這棟公寓來了

等我下班回家一打開公寓大門看到眼前景像都傻眼,這個可惡的小偷竟然在大白天又跑來偷階梯壓條,現在只剩1/3的壓條還在階梯上,其它的都被小偷偷走囉!!後來,我和鄰居討論這件事情,交叉瞭解發現小偷第二次偷壓條的時間點應該是在17:40-18:30之間,那個時候剛好是大家去倒垃圾的時候,我的老天爺啊~~~,這位小偷大人若不是膽子太大就是真的被錢逼急,竟然敢在這個時間點把壓條全都橇走!

這樣下去怎麼可以?!老爸打電話請里長注意這件事情,我寫一張警語提醒鄰居出入要隨手關門,我拿到樓下大門張貼的時候見到新搬來的鄰居,她一點都沒興趣看我在大門上貼些什麼冷默的往二樓走去,我還很好心的提醒她要小心階梯上的碎石子,她竟然"嗯"一聲而已。現在的人真的越來越冷淡了,公寓環境是大家的,好像只有進了家門才是自己的家,這些公共區域一點都不關心,我想也許就是這樣才讓小偷有機可趁!!

今天凌晨四點隔壁巷子一樓發生火警,聽鄰居說疑似被人為縱火,這一天又是縱火又是偷竊,到底我們社會出了什麼毛病啊?晚上吃飯的時候我跟老爸說,我們注意看看那個小偷還會不會回來偷壓條然後偷偷拍照做證據,這樣才有機會抓到小偷,而且啊~~~我想好了!!如果小偷想跑的話,我用追的一定追不到他,那我就拿安全帽從二樓樓梯直接丟他!!

晚上睡覺前,老爸叮嚀我如果有發現什麼不對勁要告訴他,還叮嚀我絕對不可以自己跑出去處理(我老爸真的怕我一衝動跑出去)。說真的,我還真的在我腦袋模擬對付小偷的方法,實在是小偷一天連偷兩次真的太過份了!

正當我寫到這裡的時候,我突然聽到"咔咔"的聲音,難道那個混帳小偷又跑來偷壓條了嗎?我走出房門正要去門口察看,原來~~是我老爸起床倒水,我老爸見我那麼敏感一直笑我,笑歸笑,還是很好奇剩下的壓條還在不在?我和老爸走到樓梯口,好加在~~~都還在,我開玩笑的說「說不定明天整個一樓鐵門都被扛走」,哈哈~~~~。

最後我還是要說,現在有些人真的冷默又差勁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