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得出來誰是好看?誰是耐看嗎?呵~~
我和妹妹年紀相近,小時候常會聽到大人這麼說「妹妹眼睛大大的好漂亮、很好看,姐姐……很耐看」。

記得那時年紀小,我都以嘴角微微笑來回應大人們的”稱讚”,我心裡認為大人這樣稱讚是因為我妹妹真的很可愛,至於我,應該是因為我剛好站在旁邊又不能不給我個什麼讚美詞,所以就用”耐看”吧?!這樣的觀念持續到什麼時候?我己經忘記了。隨著我慢慢長大,從看起來像小男生轉化成大女生,從老愛穿深色系衣服到現在常有粉紅色在身上。

有一天我告訴媽媽、姐姐這個故事,她們跟我說「哪會~~~妳小時候也是很好看!」,我長大後聽他們說小時候的長相還是分不出來到底說真的還是假的,但是我照鏡子很肯定一件事就是「現在我真的很耐看,而且………越來越好看」,呵呵~~~就像我慢慢轉變這件事一樣,我也已經忘了從什麼時候起”自戀”兩個字已經套用在我身上,也忘了從什麼時候起,逛街、洗澡只要遇到能夠反射的材質我常都會瞄一下我自己,有時還會對著媽媽、姐姐說「我真的長得還不錯耶!!」她們都被我自戀的程度給打敗,也不瞭解小時候一點都不在意這些的小孩,現在竟然180度大轉變!

人如果都不愛自己,那別人怎麼會愛你呢?所以……..我好愛我自己,小時候大人真的沒說謊,真的很耐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