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3
宜蘭菜市場(早餐)─北宜公路─坪林─新店碧潭(午餐-聖巴黎魯味)─安坑─三峽老街─大溪─回到中壢溫暖的家

我喜歡在旅行行逛當地的菜市場,可以從菜市場貼切當地人的生活,有時候還會意外發現一些驚喜。


第三天的行程睡到自然醒,早上我們到宜蘭菜市覓食聽到一大群的鳥叫聲,這裡既不是郊外也沒有大樹,怎麼會有那麼大的鳥叫聲?我在一家飼料行前停下來看到眼前的景象傻眼.........


怎麼有那麼多的麻雀在人行道上覓食~~~我拍的麻雀數量只是冰山一角而己,在飼料行的屋沿下還站著滿滿的麻雀,見飼料行的老闆一付老神在在不理會牠們,當地人已經見怪不怪,反而是我看到那麼多鳥在眼前心裡怕怕唷!!


第三天我們走北宜公路回家,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一個溫暖無雨的天氣。這樣的天氣騎車不錯,在一個大轉彎處我們停下來欣賞蘭陽平原以及龜山島,吃著救國團住宿附贈的三明治和奶茶,好吃!!我愛這種悠閒感覺~~~

隨著雪隧開通,北宜大部份都是砂石車行走多,砂石車在這段路上的行車速度都不慢,騎摩托車還是要很小心。偶爾我們會被砂石車擋路、吸廢氣,我看到有的機車騎士很驚險的超砂石車前進真的很危險,若是像我們這樣好幾台車一起超車就更危險。出來玩安全最重要,我選擇先停下來休息讓砂石車先走一段路之後再上路,這會比超車要安全又不用吸廢氣。(還有......北宜的砂石車真的開很快)

■新店碧潭

中午時間我們就已經順利抵達碧潭,坐在碧潭邊吃著我們剛才買的「聖巴黎魯味」別有一番風味。

■ 三峽老街

趁著下午還有時間經過三峽順道繞進三峽老街逛逛,只有非假日的三峽老街才能拍到沒有遊客的街景。


在三峽老街可見一些特殊的小地方,像這個就是自來水的水錶蓋,在蓋子還show上三峽老街的圖案。


這個是三峽老街的門牌,三峽舊名"三角湧"也就是河川匯集處,我猜這個名牌設計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