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洲山開始就是一連串的爬坡,佔整個行程一半路程,這段路是訓練體力、腳力最好的路線.
剛開始爬溪洲山的時候,沒多久我整個人就氣喘噓噓
經過連續兩個禮拜的假日都去爬,明顯可以感覺到自己的體力變好許多
整個人的氣色變好,肩頸也不那麼僵硬
這兩、三個禮拜因為颱風、值班的關係沒機會爬山就有差囉~
整個人全身不對勁
我開始體會山友說的「只要不爬山全身就覺得怪怪的」這句話


這就是我爬山努力的成果
我出發前在雙手擦滿防曬液
一流汗時汗水全部結成水珠佈滿手臂
見我手臂的汗如雨下
其實我整個人全身都冒汗冒不停


初期開始練習爬山的時候,曾因為體力、腳力受不了想放棄
那時我人在半山腰回頭看到這片風景覺得好舒服
於是給自己更多的休息時間終於爬完全程
我告訴自己,那是因為自己體能太差才會體力受不了
只要我慢慢走、持續練習渡過這個階段
一定會越走越順的


後來我真的越走越順,學習自我調整氣息與步伐
我只要想到登頂後之後的路好走,我就會努力把前半段難走的山路走完
這樣辛苦是有代價的
見到石門水庫的美景,剛才爬山的辛苦全都拋到九霄雲外去


這就是溪洲山的中間休息站廣場,許多山友都會在此休息
這裡有吊床、鞦鞭還有呼拉圈,假日很熱鬧哦!!


這是我給自己前半段的獎勵,爬到山頂休息、吃水果最辛福了!!




後半段的行程我會從槭林公園下來,這裡有免費的公廁、洗手檯可以使用
漫步在綠林結束這趟行程!!

說完我平常爬山的行程後
我接下來就要說到我在山上觀察到的昆蟲囉!!(如果不敢看蟲蟲的,請不要再往下移哦)


這是在我停車地方的發現的,後來我發現牠根本就不怕人
我蹲在旁邊離牠好近好近,牠就是怎麼也不飛走
大概有我手掌三分之二這麼大,彷彿是在預告我今天會遇到很多的昆蟲


這是我在樹幹上發現的,我貼近距離觀察牠,一點也看不出來牠的眼睛在哪裡??
牠這個樣子好像是「神隱少女」卡通裡幫鍋爐爺爺搬煤炭的小煤蟲
很可愛吧~~~~~~我第一次看到!!


若是不仔細看,很容易就被牠的保護色給忽略囉!!
牠也一樣是動也不動,大概是怕一動就被發現吧?!呵
這樣才能讓我有機會近距離拍攝


溪洲山有個地方因為種植很多日日春
所以常可以在附近見到這種蝴蝶在花間穿梭
為了拍這隻蝴蝶,我一直隨著牠飛來飛去
是這次昆蟲拍攝中最不配合的~~~


好勒........重頭戲來了
看到一隻毛毛蟲我可以不怕不怕,看到三隻毛毛蟲我催眠自己牠以後是美麗的蝴蝶
如果我告訴你照片的植物是一棵樹而且原本是枝葉茂密的
但,如果樹上都是毛毛蟲,那樹會變怎樣呢?


啊~~~~~那就是葉子全部被毛毛蟲吃光光了啦!!
在樹上全佈滿毛毛蟲爬來爬去
那附近只要是同樹種的樹沒有一棵是幸免的
我看到整個人頭皮發麻,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