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假日的下午打算到陽明山找個地方吃飯、喝下午茶.......命中注定那兩個人要讓我們搭便車,呵~~~~

臨時決定沒做功課,只知道從劍潭捷運站有公車上陽明山,要到哪家店? 搭幾號車? 全都"某災樣"(不知道)。上陽明山的車有好幾條路線,眼前這台20人小巴士「小15」也是上陽明山的,『那就有可能繞陽明山上小路,就有可能可以到我們想去的地方』我和朋友兩個人心裡這樣盤算的,不管,先上車再說。

我們在車上討論決定到「國際電台」就是陽明山菁山路很多大耳朵那裡,那裡有許多家咖啡廳,像是秘密花園、雙魚花園,這才發現車上沒有貼路線圖,聽車上的乘客說有到菁山小鎮、擎天崗。好吧!!邊坐邊看~~~

到了菁山小鎮車子不再繼續前進,司機告訴我們「我這個時間的巴士沒有到擎天崗,這就是終點站囉!!你們要去哪?」
啊?終點站。看來我們坐錯車而且還反方向,司機告訴我們到對面搭「303」才能到「國際電台」.....$%^&*(

走到對面不用五步,問了等車的人沒人對「303」的路線熟,自己頂著太陽看那字小小的路牌,確認「303」公車有到「國際電台」,我們想至少先想辦法到大耳朵那邊然後路邊有咖啡廳就進去坐,因為........我肚子好餓哦!!

非假日的陽明山遊客車子不多,好不容易看到兩台摩托車在站牌前停下來不知道在討論什麼,我和朋友說「真想衝上去搭便車,不管多遠都好,只要離大耳朵近一步是一步」,眼看兩台摩托車要騎走,我小小聲說「那個車號192和358搭個便車好嗎?」,呵呵~~~那小小聲只是說給我們兩個聽來笑的,沒想到後來竟一語成真,真是命中注定!! 那時還說「該不會待會"小15"的司機是同一個吧?!」

沒等到「303」反而來了一台「小15」,哇哩勒........真的是同一個司機勒!!司機你看我、我看你都很想笑,不知道要等多久才有「303」,我們決定先上車再說;司機問我們要去哪裡?「司機大哥,我們要往"國際電台"方向,請在最近的站放我們下車就好,謝謝~~謝謝~~」這是奇遇記的開場而已......

司機放我們下車指引一條小路,告訴我們延著這條路走然後左轉走15min就能到「國際電台」,好嚕~~~整條路空盪盪連要問路都沒有人,乖乖走吧!!這時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我們打算走到秘密花園咖啡廳去~

才走沒多久後頭有摩托車的聲音,我不知道哪來的勇氣??看到兩台摩托車馬上揮手又跳躍的攔車,沒想到他們就是192和358,心想『這真的是命中注意啦~~~~』

原來他們也是要往秘密花園咖啡廳方向,因為迷路所以又往回騎,「這樣啊~~我們也是要到那個方向,可不可以請你們讓我們搭便車,不管多近都沒關係,只要能讓我們少走點路就可以,拜託拜託......求求你~~~」我雙手合十在那裡演悲情戲,我的朋友已經在旁邊瞇瞇笑。

搭上便車,輕鬆的時光總是短暫,遇到叉路口我們下車自己走,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我們走的路是對的,只是不知道要走多遠,總之來之則安之邊走邊聊天;沒多久,192和358竟然騎回來找我們,原來他們找到路了,發現離秘密花園距離有點遠特地折返來載我們還說「可是我們只有三頂安全帽,怕會被警察抓」,『沒關係,被抓算我們的』我馬上回答,能有車子可以搭已經很偷笑了,而且我想平日山上警察伯伯也不會那麼勤勞吧!!

就這樣~~~~我們兩點半就悠閒的坐在秘密花園囉!! 真是感謝192和358~~~~沒想到我第一次攔車就這麼順利,果真人是有潛力的,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