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夕夜當天洗澡洗到一半沒熱水,換瓦斯又換電池還是沒用,我想只要再一點水就洗乾淨不想為此去燒熱水,後半段的澡就用冷水解決,呼........很刺激!!

大年初一請瓦斯行的人評估要換一台新的熱水器,我家安裝熱水器的地方屬於半密閉式空間,根本是不能安裝傳統屋外型熱水器,必須裝具有強制排器功能的熱水器,瓦斯行派來的人想說就裝一模一樣傳統型熱水器就ok,越想越覺得怪,後來直接打電話給瓦斯行老闆才弄清楚,我們家的環境裝傳統型太危險,所以真的要注意。

家裡以前裝傳統型熱水器,姐妹們都覺得很不安全,礙於老爸強烈的客家人個性,一直到這次壞掉才有機會將它換掉;。第一個念頭想到的品牌就是「櫻花」,它給人的品牌形象就是安全有保障,我們選了一台具有強制排氣、電腦恆溫,適合室內使用的熱水器。

問題來了,大過年去哪裡叫人來安裝熱水器??過年這幾天很冷,沒有熱水用怎麼辦??瓦斯行說強制排氣型需等2/2請原廠安裝,說實話這時我已經對瓦斯行失去信心哪敢請他們來安裝,於是我在網路搜尋找到熊爸爸廚具(http://www.bearfather.com/index.php),它應該是全台灣過年期間唯一照常營業的廚具店吧?!熊爸爸廚具店位於台北市,而且願意來中壢安裝熱水器,這樣的服務像熱水器一樣溫暖人心,隔天(初二)馬上就能到府安裝真是太感動了......,沒想到熱水器的事很快獲得解決,我以為我要洗N天的冷水澡呢~

但是今天(大年初一)怎麼辦?我的頭不能不洗,這樣怎麼去見人?說我抹髮油嗎?
我回到以前小時候的生活模式到廚房燒熱水洗澡.....

光著腳丫踏進浴室的地板,好冰哦!!平常只要開熱水一下子浴室就溫暖起來,非常時期,穿浴室脫鞋進去就ok啦~;平常都是脫光衣服一邊淋浴讓熱水沖身體一邊洗頭,非常時期,讓我想起小時候家人怕小朋友感冒,都是要我們穿著衣服洗完頭才脫衣洗澡,要不是這次熱水器事件我早就忘記這個方法了。

問題又來了,一大鍋的熱水怎麼才是最有效利用呢?當然有人也許會說多燒幾鍋熱水就好了,我想若是照我們平常的生活方式,不知要燒幾鍋熱水才夠呢~~後來我想的方法是,我用冷水將熱水溫度調在於35-37度,那溫度相當於溫水快接近冷水,雖然有點冷又不會太冷,這樣我一鍋熱水就能弄出多一點的洗澡水,這樣跟昨天冷水洗澡比起來就好多了。

就是這些小事,讓我在洗澡的時候讓我重新檢視現在的生活方式,有些小時候的習慣隨著後來的方便、舒適而忘記,在現在這樣的大環境下,重新檢視生活方式、消費習慣,也許能從中找到不少被忽略且有改善空間的生活習慣!



延伸閱讀> 2010 熱水器安裝引來的效應(熊爸爸廚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