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筆記本上寫下「我.自己」的標題,為那個專屬於我的六月列出一條條我想做的事………這是我以前的習慣,然後試著一項一項去實踐,這習慣已經被我遺忘好久好久……於是我開始寫下「我.自己」,約定的事情都記得,承諾過的不曾忘,就算是「我.自己」,也希望能將它們實踐

1.   回到東澳 (那個用鮮血開光的石頭)
2.   開夜車到墾丁看日出 (用心記住陽光升起的畫面與感動)
3.   住在合歡山上仰望星斗、迎接日出、挑戰百岳
4.   花蓮慢遊,還有吃那清甜多汁的花蓮大西瓜
5.   澎湖慢遊
6.   騎摩托車上武陵

我在第4項畫上一個圈,我想一個人去花蓮旅行,渡過一個慢活的週末,不用說話、沒有電視,不用再規劃行程,也不用顧慮身邊人的想法與感覺,就跟著自己的心出發,跟著感覺走。曾經我也一個人坐火車回到東澳那片海、一個人開著車夜遊陽明山,無論再怎麼一個人都還是當天來回,就算那個當天已經是凌晨三點。

2010年專屬於我的6月,週末活動幾乎被我刻意排滿,看起來只有第三週適合出發,第四週也早就被秧秧預留下來,原訂一個人上合歡山的行程得再找機會了,說到這,那個第四週的活動又是另一段故事,有機會再寫吧!

一個人的旅行並非都是那麼果決乾脆的,我一直到出發前一週都還在猶豫,為了避免訂不到火車票,前兩、三天我總在取票截止日當天取消訂票然後再重新訂票,這樣我的取票截止日就可以往後再延一天,為自己又爭取一天的猶豫期。

只是去玩也要猶豫嗎? 對我而言它並不只是玩樂,書琴文章裡摘錄一句話

「孤獨意謂失去了誰,而單獨則讓你找了自己」

另一段摘錄更貼近我對這次旅遊所想要的感覺,於是我出發了,帶著約定、自己一起出發,沒想到這趟旅行我聞到香戀的氣味、見到思念的文字還有付出的感動………2010/6/19 我帶著行囊「一個人趣花蓮」
 
在愛裡面,你進入另一個人的存在,失去了與自己的連繫,你淹沒了,沈醉了
這時,你需要再一次找回你自己
但是,當你一個人的時候,你又會創造出愛的需求
因為遲早你會有盈滿的能量,於是你想去分享
你將會像一條豐沛的川流,希望有人能讓你傾注你的能量
讓你給出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