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決定這趟一個人的旅行,你說「你一個人要從花蓮騎車到太魯閣? 」,看我一付意志不動搖的樣子,於是你又說「好啦!! 自己一切小心,尤其是太魯閣落石,還有手機記得要帶,妳知道的? 若有任何狀況,我摩托車馬上趕到花蓮,四小時以內一定到」,有這堅強的後盾更讓我勇往直前,謝謝我的好兄弟、好姐妹。
 
「無法預期人生中會有多少事情發生,只要做好自我保護的能力,那麼就勇往直前去嘗試」
 


火車過了宜蘭之後視野變得寬闊,我跑到車廂門口跟小鳳蛙才拍照,壓根沒去注意時間的問題,不知道我待了多久,當我回到座位上,隔壁的阿姨突然主動跟我說話「哦~妳終於回來了,我一直在想妳去上廁所怎麼去那麼久? 我擔心妳發生事情,正想找車長去找妳耶!!」一個素昧平生的人這樣關心我,更證明了,這個社會上還是有真誠的人。
 
那是一位頭髮及腰、帶著眼鏡,面相看起來很有愛心的媽媽,原來她退休了,退休以後養狗、養魚、種花成了她最大的娛樂,這天她要回花蓮為母親過生日,還要把這上百隻的魚苗帶回去給娘家弟弟飼養,那些魚苗可是阿姨親自培育的驕傲呢!
 
一路上有說有笑,阿姨越聊越開心,從皮包裡拿手機讓我看孩子的照片,說著孩子們目前的發展,從她的眼神裡看得出來孩子們的表現讓她很欣慰。
 
抵達花蓮已經中午十一點,太陽好大好烈,就像是有人在我與太陽之間放著一面放大鏡,那個陽光聚集射在我身上就像是接近燃點一樣,我看到一位婦人撐著雨傘詢問一個個路過的遊客「你要租摩托車嗎?」,當我步出遊客中心發現婦人還在努力拉客人,我想我這筆生意就給妳吧! 跟著婦人到租車店,我看婦人的手不時按著腹部,我問「妳還好嗎? 看妳的臉色好像很不舒服?」 只見婦人勉強擠出微笑沒關係的樣子,隨及她又走出去繼續招攬客人,這就是生活。
 
我騎著租來的50cc摩托車先將行李放到民宿,在瑞文的店裡我遇到跟我一樣一個人旅行的女生,她獨自一人開著車、帶著相機,從後山的另一端台南一路開車到花蓮來,「台南」,那片刻我又掉進回憶裡的大眾廟….好了,不能再想了,要為我在花蓮的第一餐覓食去。
 
那個聚光的放大鏡仍舊照射在我身上,我在太大陽下研究地圖搞清楚我身處的東西南北,突然一位拿著洋傘的阿姨主動向我靠近「妹妹~妳要去哪裡? 來來來,妳問我比較快」,她的身上散發一股艾草香氣,就跟她的人一樣讓人覺得舒服,我告訴她我想去「賀川日本料理店」,『哎呀~~那家店這個時間一定排很多人,就連我們當地人都不一定排得到,我建議妳可以去「璞石咖啡館」,那裡的簡餐不錯』,於是我在艾草阿姨的指引下很快就找到它,那個充滿人文氣質的咖啡館。
 
13:00午餐完畢,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去太魯閣,現在我要騎著小車車出發了!!
 
布洛灣是我進入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第二個景點,進入這裡終於可以暫時擺脫觀光遊覽車和大陸遊客,這山谷裡遊客不多,有個大眼睛的男孩請我協助做一份國家公園問卷,好吧~反正我沒什麼事。

他是東華大學的準畢業生億崇,他也喜歡一個人旅遊的感覺,比我優秀的他已經騎摩托車環島回來了,他對畢業後的工作方向仍在摸索,我將職場上的一些事情轉成有趣的笑話與他分享(礙於”假髮不能給別人借”的原則,那些笑話就不便在這裡分享了),我們兩個的笑聲傳遍整個布洛灣的山谷,最多的對話就是「你很低俗耶~~~」『厚~~~妳才很低俗啦!!』,我們一邊說笑一邊填問卷,還記得裡頭有一題問到「請問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景點中,你覺得那個景點有特色?」,這只是我來太魯閣的第二個景點而已,你看啦~~都是你,害我到現在下午四點還”著”在這裡哪也沒去,互相指責之後又繼續哇啦哇啦和嘻嘻哈哈。
 
聊得再開心、再好玩還是得道別,再不道別的話,我看這太魯閣國家公園之旅就可以打道回府了。其實那天我有點小掙扎,下午四點布洛灣的遊客差不多都離開,偌大的停車場就只剩我一台50cc摩托車,大部份的車子都市區的方向開去,我決定再往裡頭騎一段看看,就這樣我騎到天祥才依依不捨打道回府。

這趟旅行裡驗證了還是有許多真誠對待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