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寫功課時總要開著電視,大人總是會說「開電視,聲音那麼吵,怎麼有辦法專心寫功課」
當時的我覺得家裡要有聲音才不會覺得不寂寞,那是單親小孩害怕孤單的感覺

長大後,變了,不再像以前打開電視寫作業,改成收聽廣播節目。
專科那段每天中壢─台北通車上班又上課的日子,因為有廣播,就像有人跟我說話作伴,陪我渡過那段老是在外的生活;夜晚,拖著疲憊身子回到家,那時中廣節目李季準先生主持的「感性時間」,在午夜聽到他的聲音就像是有人在等你回家,用充滿溫度的聲音溫暖你的心,為你充電,還記得在開場時他總會引用歌德的名言
「我們有兩個世界。一個是可以用疆界畫出來的世界;另一個則是只有心靈和想像才能達到的世界。」
「音樂」正是帶領我們到心靈和想像世界的鑰匙。

有天,朋友介紹一個網站「奇美博物館」,在這個網站你可以自由選擇不同樂器演奏的古典音樂在網路上聆聽,這對剛開始接觸古典樂的人來說,是既快又方便。

音樂好玩的地方就在那閉眼聆聽,同樣的音樂在不同人的心裡所激盪出的想像是千變萬化
以前音樂老師說過,當你在聽音樂時請試著閉上眼睛,隨著音樂給你的感覺去勾勒想像,讓音樂帶著你去旅行

我聽著艾爾加的「愛之禮讚」時,身體和頭總是會左右搖晃著,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
聽著克萊斯勒的「中國花鼓」,東方與西方激盪出的火花,就像是珍珠(東方)配上奶茶(西方),不僅東方人愛不釋手,西方人也好奇新鮮~

這是我的想像,那你的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奇美博物館收聽

網站:奇美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