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 2009年吃過阿霜小吃,同團的朋友都對那新鮮又便宜的海鮮懷念不已。

(回到 2009年)
那年六個女生把握在澎湖最後一點時間趕到阿霜小吃,就為了能在再嘗澎湖新鮮海鮮,沒想到,老闆卻告訴我們訂位全滿,再半小時客人就要來了,當下真讓我們好失望,只是,我們怎麼可以就此放棄呢? 

「老闆~~我們真的好想吃阿霜小吃的美食哦」
「半小時的時間夠我們吃了,你放心,我們都點簡單好料理的菜,拜託~」
就這兩句話,再加上六個女生苦苦哀求,老闆願意破例為我們上菜,當晚我們是第一桌到場的客人。

每道菜一上桌,我們幾乎像是蝗蟲過境的速度橫掃菜盤,一葉、一渣都不放過,當整桌菜吃完的同時還將所有的碗盤疊好,要說咱們吃的有多快?  當老闆上完最後一道菜,將炒菜鍋洗好出來時,六位娘子軍已經將菜全部吃完,唰!! 呵~

(回到 2012年)
這就是阿霜小吃店,沒有明顯的招牌,沒有高級的裝潢,從外觀看起來跟一般的住家沒什麼兩樣,若不仔細找,還真的會錯過呢!
以它的價格和菜色來說,我覺得是便宜又大碗的海鮮店,若是跟馬公市區的餐廳比起來,我會選擇騎車到阿霜吃個過癮,這會是我以後到澎湖來都會想再去的店。 


 燙小管:燙小管配美乃滋我不愛,我們一致覺得蘸芥末醬油最對味。


 海膽炒蛋

 
海鱺生魚片


炒蛤仔(我忘了這叫什麼品種的蛤仔,好像是澎湖特有的):這是我近期吃到最棒的炒蛤仔,它不像一般快炒店用大量醬油去炒,反而更吃得到蛤仔的清甜,每一顆蛤仔的肉實飽滿,吃的好過癮啊!

 

炒空心菜


清炒澎湖絲瓜:每年來澎湖絕不能錯過的澎湖絲瓜,你看老闆娘大方的加入蛤仔肉一起炒,帶出絲瓜的甜與蛤仔的鮮,絲瓜一口咬下吃得到它的甜味,它的口感不像一般絲瓜軟爛,它肉厚厚的,吃起來有脆度,我好愛好愛。


清蒸魚(魚種忘記了):這魚是澎湖當地的魚,不是一般養殖魚,吃起來肉很滑嫩,讚!!


 
■阿霜小吃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烏崁里125之28號 (馬公市區出發往機場方向約12分鐘車程)
電話:06-9210843
消費方式:現金 
營業時間:1000-1400/17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