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轉圈圈」的blog文章看到一段話

跟我老媽曾討論到~人為什麼一定要生小孩呢?
我老媽沒說什麼,只是緩緩的對我說
「生妳和弟弟,是我這輩子最大的驕傲,因為有了你人,才圓滿了我的人生」

我被「圓滿人生」這四個字吸引
什麼是我的圓滿人生呢? 




腦海中,我浮現起這個畫面
這是我第一次和老大出遊在阿里山上拍下的照片
那時還是個寒冷的二月天
早晨的阿里山上還能見到薄薄的霜
嘴巴呼出來的氣都變成一團團的白煙
老爺爺和老奶奶手牽著手從火車的那端走來
手牽著手

早晨的阿里山車站並不似天氣那樣的冷
到處都是等著上火車的遊客
我和老大知道我們擠不上的
老爺爺和老奶奶大概也知道
又或者  他們早就打算一路走下山去

就這樣慢慢的、慢慢的……
他們從我面前經過
往火車的另一端走去
兩老的手
始終牢牢的牽著

從他們的背影  我知道

真正的圓滿人生  不是祈望一輩子風平浪靜
是牽著彼此的手共同經歷人生不同階段與難關
不離不棄  一起到老

什麼是你的圓滿人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