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不緊鄰馬路邊按理說應該比較安靜,不過昨天我卻被牆壁"拼拼碰碰"的聲音給吵醒, 醒來後隱約聽到急促的腳步聲還有男子叫罵、女子哀嚎的聲音, 昨天晚上一個人在家聽到這聲音真覺得可怕。

起初我還不能判定這個聲音是從我旁邊的牆壁還是樓上傳來的, 後來聽聲音似乎女子開始被追打還有撞牆的聲音, 我趕緊拿著無線電話跑到陽台查看狀況,原來是樓下夫妻在吵架。 他們吵架的聲音鬧得整條巷子都聽得到,鄰居們紛紛從陽台查看狀況擔心會出事情, 已經有鄰居通知110請警察處理才讓巷子恢復原來的寧靜。

現在的社會和以前不一樣了,以前遇到家暴問題鄰居大多漠不關心,往往因為造成不可彌補的遺憾。 現在家暴防治法已經通過也有家暴防治專線【113】, 如果大家發現有家暴問題請即刻打113或110,他們會立即派員協助!! 可以避免像邱小妹妹的案例再度發生,動動手指頭將會幫助一個人甚至是一個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