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知道倪敏然上吊自殺的時候,腦袋裡冒出好多的問號。 我從小看著倪敏然的黃金拍檔長大,他一直給人有綜藝界大哥風範的形象, 在我的印象裡他就是一位經歷大風大浪仍然屹立不搖的大哥。

如今...不論他是遭遇什麼問題,而他...卻選擇用上吊自殺方式來結束這一切; 我搞不清楚,這一切,究竟是人變了?還是環境變了? 即便經歷過大風大浪的長輩,最後選擇的卻是令週遭朋友 都想不到的方式,造成這種情況發生的原因,到底是人的抗壓性變低了? 還是現在的環境所帶給人的壓力讓人喘不過氣?

是人的抗壓性變低了?!如果這個理由用在七字頭享有過富足生活的年輕人身上 我還可以理解,但對於一位經歷大風大浪的長輩,這個理由是不是合理?

是環境改變了?!以前的人日子雖然過的得苦,但是感覺起來苦的單純, 即便辛苦也少有聽聞自殺、憂鬱症的事, 那是不是現在大環境太複雜、太混亂了,讓人在接招的時候應接不暇, 壓的喘不過氣來?

我腦袋裡閃過這些問題,我沒有答案,只因這看來不是絕對、 只因我也有這樣的迷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