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生日.花蓮

為籌備這次花蓮溯溪行,我沒有想到,你們竟然會貼心的打電話給"自己家"的書琴,請她準備生日蛋糕。那天中午入房到後來的溯溪還有晚上的南濱公園,我一點都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在我心裡想的是,在這六月的季節,能和你們一起到花蓮溯溪,這就是我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

當晚,經過一整天的溯溪應該累得想好好洗個澡,我奇怪為什麼佳和MAY都不想先洗澡,既然這樣,那我就去洗澡洗頭囉!!聽佳說,男生們又跑出去買宵夜了,我也不疑有它,想著趕緊吹好頭髮後就有宵夜可以吃了!

佳和MAY都跑到樓下去了,我想著我動作要快一點,應該宵夜回來了!不知道原來樓下正在準備著我的生日蛋糕。因為生日蛋糕還在準備,佳又跑進房間來,她的任務是要拖延我下樓的時間,但緊張的她不知道這時要跟我說什麼只好猛看手機,再不就是拿著相機拍我吹頭髮的樣子。

他們一切就緒了,那時還不知情的我走下樓去準備一起吃宵夜,步出樓梯口整個客廳是暗的,同學們排排站為我唱著生日快樂歌,我被現場的畫面給嚇傻了,完全不知道接下來我應該做什麼?該以什麼表情走出去?該對大家說什麼話?

我躲在樓梯口後面倚著牆,聽著大家繼續唱的生日快樂歌,整個人從原本的傻轉成感動,累積在心裡好久的不捨心情,直到這一刻,化成淚水全部潰湜。因為畢業要和大家分開已經在心裡覺得很捨不得了,從畢業旅遊(墾丁)回來開始,對於每次的上課總是能到就到,就是想多把握一些大家在一起上課、一起吃飯的日子,後來的畢業典禮少了聖和榮總覺得不夠完整,一切的期待全都放在花蓮溯溪行,到了這一刻,想著溯溪行結束後,囿要回台北了、佳也要離開內壢了,聖為了躲避"意難忘"要繼續去交大唸書,大家都要繼續往自己下一個目標前進,想著大家下次再聚不知是什麼時候?不捨與感動的眼淚就這樣咚咚掉下來。




掩著面眼淚直掉,一直想穩定當時激動的心情,因為我知道如果不這樣做,待會我一定會哭得像個淚人兒似的,那我想接下來跟著我一起哭的應該就是佳吧?!到了該說生日願望的時候,「我希望我們能永遠像現在這樣」,講完這個生日願望又想哭了........誰叫我很愛哭咩!

 

從小到大,喝酒的次數用十根手指頭都數得出來,在這一天跟你們一起喝的量遠遠超過以前喝的量了,在你們的記錄裡我只能算是小蝦米而己,一杯紅(喝一杯臉就紅通通)的我,在每次跟大家的聚會中瞭解到原來喝酒是那麼開心的一件事,在生日這天我更感受到因為心裡開心多喝幾杯是什麼樣的感覺,不過你們真的是海量,喝著喝著,我整個人開始心跳加快感覺微醺,說起話來也開始變得大舌頭,我知道我已經不能再喝下去了,看著男生們面不改色,我只能說"你們真的很利害!!",後來我到床上想躺著睡覺的時候都睡不著,因為整個心跳跳的好快,我躺著都能很明顯感覺得自己心跳跳好快,誰說喝醉了很好睡的?我怎麼就沒有這個感受呢?是喝太少了嗎?如果問我,還要不要再喝酒?只要是跟你們在一起,當然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