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4/05/18(二)

行程: 09:30逢春園─11:00南澳─11:40過漢本隧道進入花蓮─ 12:30花蓮市區(戴記扁食、曾記麻糬、買衣服)─14:00花蓮市─ 15:30林田山─16:30光復糖廠─途經馬太鞍、富源森林遊樂區(無下車參觀)─ 16:50瑞穗火車站─17:11北回歸線紀念碑─16:55舞鶴石柱─連記茶莊19:00 


我在"慢.無目的"BLOG中看到一段話「旅行,就只是換個地方生活」。這天我從"逢春園"的早晨醒來,其它幾位千金仍陷在溫暖的床、美麗的夢,我被早晨窗戶透進來的陽光吸引,想著前一天下雨沒有機會好好感受"逢春園"的美,灑進來的光線像是千萬隻手般把我從床上拉起來,急欲帶我逛逛逢春園,躡手躡腳的刷牙洗臉後,我帶著的數位相機推開房門,眼前所看到的是.........

就是這麼青綠的草、厚實的山、寬廣的溪,除了正在為早餐忙碌的民宿主人,整個庭園好安靜,我喜歡這種感覺,喜歡這種早起鳥兒有蟲吃的感覺,也許要早起、也許要爬好幾小時的山,或者也許.........。總之,因為自己的付出而得到大自然無私回報,這是會讓我感到開心與幸福的。當時看到早晨的"逢春園"心裡覺得好興奮,眼睛的景色是那麼的遼闊到相機視窗無法容納,我沿著步道向上走試著將我放眼所及全數納入數位相機,是我的技術與配備關係吧?!這張照片還是沒能將我所看、所感受的納進去。
  
已經進入第三天行程,這天從宜蘭出發我們決定直接殺到台東,一來是因為剛出遊無論是體力與精神都不錯,二來是由台東往回玩的時候能夠不需要趕路,如此就能夠有更多的時候可以慢慢來。因為大千金(我媽媽)與小千金(我妹妹)都必須回到工作崗位,接下來的行程就由我和姐姐繼續向前走,互相告別後開始這天的蘇花公路+花東縱谷的兜風行程。

有人說九份是座淘金歲月遺留下的山城,如果有機會來到林田山,可以來看看伐木盛世後的平靜小鎮。在車上看著自己做的路線筆記試著找尋林田山,完全沒想到在遺世獨立的地方會有一個這樣的小聚落。憑藉著資料得知這在伐木盛世是多麼的繁華,像是福利社、雜貨店、還有電影播放,就連剃頭店都要排隊,在那個年代這裡稱得上是小上海!
我們去的那天非假日加上天氣陰陰飄小雨,整個林田山沒什麼觀光客,只能從幾戶仍住在林田山的人家去遙想當時這裡有多熱鬧。
我撐著傘走在彎曲的巷道內回頭拍下這張照片,照片中的地板因為水泥重鋪關係顯現出一黑一白,像是太陽與月亮、過去與現在,我越看這張片越感覺我像是置身在當時的小上海,過去穿流不息的人潮彷彿從我身邊來回走著。

坐在懷舊的椅子上,這椅子像是以前小時候在外婆家附近中藥店前的椅子,中藥店剛好也是等公車的地方,坐在椅子上,空氣裡迷漫的都是濃濃的中藥味.........。我坐在這裡等什麼?等一起坐公車的旅伴?還是等一個能給我驚喜的龍貓公車?

就這樣邊走邊玩把整個趕路的時間給拉長,我們一直到晚上八點多才到台東的連記茶莊,這段兜風的行程裡
1.光復糖廠的冰棒該來上一支,因為"好吃"。
2.光復糖廠現在也將廠內日式平房改建為民宿,有機會我也想去住看看。
3.沿途會經過縱谷線的"北迴歸線紀念碑"拍張照留念哦!
4."舞鶴石柱"這麼大的石頭怎麼立起來是個謎?我的腳架就是在這裡忘了拿走的.....。

就是這樣......天色越來越暗,車子越來越少,看著一路上人家家裡的燈光總覺得裡頭該是有熱騰騰的飯菜、還有燒滾滾的洗澡水,"連記茶莊"親切的連姐和冠榕已經準備好晚餐等我囉!!

能有耐心看到這裡真該拍拍手,我已經到連記茶莊吃飽飽、洗乾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