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04/5/20(四)

行程:花東海線風光(月洞、三仙台、水往上流)─花蓮金澤居(住) 

旅行第5天我們開始由台東往北走,越是往北,天空的雲越來越厚,甚至開始下起不定時的雨,在花東的海岸線迎接我們的就是這樣一個天氣。
這趟旅遊去程我們走的是花東縱谷線,回程(往北)走的是花東海岸線,做這樣的安排是想感受花東山線與海線不同風貌,尤其回程走海線另一個考量是因為海就在我們的右側,隨時想停下來看海岸風景就可以馬上停車,往北的路上也比較多平台供車子暫停。
  
因為這樣的天氣讓大海一點都沒有陽光般的氣息,在海風助勢下給人一種被吞噬的感覺,這個時候若不是因為兩個人做伴,所實在的我心裡還真的覺得怪怪的。
因為非假日關係,我們一路上都看不到任何遊覽車觀光團,到了三仙台風好大,走在橋上頭髮飛來飛去,想好好照一張相片總會有絲絲髮菜在眼前晃來晃去。
後來到月洞開始下起小雨來,『月洞在石梯坪之南,是一個天然的鐘乳石洞穴,據說洞中積水成湖約五公尺左右,湖水可隨月亮之盈虧而漲落,故名「月洞」,又名「月井」。』(取自"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
我和另一位千金想想難得到這裡來還是該進去走走看看,除了販售紀念品的店家與小販外,整個月洞根本沒幾個人,而且還有不少洞穴已經變成宗教人士祭祠神明的神壇,我們一個洞接著一個洞走,再配上陰雨綿綿天氣和灰色大海,我整個人心裡覺得很不舒服,想起昨天在史前博物館看到的石器石代人類模型、現在的天氣、空無一人的園區及神壇,我雙手緊緊抓著姐姐的手來壓抑自己內心不舒服的感覺,知道嗎?我走不到一半我完全走不下去了,只好掃興的告訴老姐我的感覺,我覺得好陰感覺很不舒服,我想要趕快離開這個地方.........。
後來在車上我在想,如果今天是個大太陽的天氣或許我就不會這樣,如果今天是有壯丁做伴或許我也就不會害怕,總之,那是一個很特別的體驗,頭一次有這種感覺。

我們一路上走走停停,完全跟著"咖啡色的指標"走(指的就是觀光景點),碰到有興趣的就繞過去看看,這天的路程從台東開到花蓮,非假日的關係一路上除了東河包子外並沒有什麼好吃的,更別說7-11了,如果真要買些什麼倒是有不少像小時候的雜貨店。

在台11線的路上人不多,倒還看到一對鵝在公路上逛大街,整個身子被雨給淋透了,真是一對共患難的鵝夫妻。
  
在花東海線路上我們看見兩間造型特殊的民宿(左邊:巴歌浪阿美船屋 / 右邊:沙漠風情),別誤以為這船開在海上,它可是實實在在的水泥房子,只要走花東海線一定會看到這特殊建築;另外一個沙漠風情,看起來像是蓋到一半停工的半成屋,牆上還被攀籐植物爬滿,它其實也有一段很美的故事,是什麼呢?不容我在這多說,隨著連結點進去看看就知道囉!!
下午的天氣越來越差了,車子開到長虹橋時已經是細雨綿綿,這時我們只想好好洗個熱水澡飽餐一頓,趕緊到花蓮吃到我們一直好奇的蓮花火鍋、住到標榜綠房子建築的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