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我花不到十五分鐘到市場採買老爸交待的菜,
一進到市場,直奔以前常去光顧的攤子(我大概有兩、三年很少上菜市場了)
看看攤子上擺放的菜色,我左看右看在腦袋列出我要買的菜色,
「老闆~~~有沒有酸菜??」
『有,在這裡』憑著我愛吃酸菜的經驗,將醃好的酸菜拿來聞一聞味道就知囉!
「老闆~~~我還要豬血??」
『有,要幾個』手指頭比個YA的手勢,馬上2份豬血就入袋。
「老闆~~~我還要1顆洋葱、2顆馬鈴薯、3隻紅蘿蔔、1條苦瓜、2把A菜」
我一邊點菜,老闆一邊忙著幫我將菜裝袋,口中還唸唸有辭算算到底多少錢?
在老闆全力配合下,我不到五分鐘就搞定。
接下來拎著重重的菜游走在菜市場裡,把咖哩塊、雞肉都買齊,
又因為每次到菜市場看到什麼都想吃,所以又買了一排養樂多、仙草,嘻~~~~。
 
回到家後,老爸仍在努力幫我拆小仙女的大牌(即將報廢的摩托車)
又是敲、又是搥,連手和腳都用上才將大牌拆下來,
原定今天行程出發時間已經delay,我要趕緊出發了!!
我拿著大牌、騎上我的小紅摩托車開始今天的「摩托車日記之我是"台灣紅熊"」,GO!!!
 
我從高中畢業開始上班,每到一個新公司總要開一個銀行戶頭,
這麼多年下來靜止戶還不少呢!!加上今天要去監理站報廢大牌...........
「中壢─內壢─桃園─大溪─中壢」
啪啦~~~這就是我今天摩托車的路線,
要把帳戶結清、要將大牌報廢、
要讓機車行的藍先生把小仙女回收、
要去吃大廟的麵線、
要去吃大溪的豆花、
要去找大溪的李騰芳古厝、
要去修頭髮和護髮、
還有...................要把上次去澎湖晒不平均的膚色晒回來。
 
我穿一件V字領黑色針織背心搭牛仔褲,
皮膚被太陽晒的像是火在燒,
以前小時候頂著大太陽玩耍也沒有這種感覺,
是不是真的地球真的變了?我等紅燈被晒昏頭的亂想著。
 
在路上我碰到沙石車從身旁呼嘯而過捲起層層沙土,
沙子打在臉、脖子和V字領的胸口上感覺點點刺痛,
原本時速60-70的速度都忍不住慢下來,
不想一直跟著沙石車後面只有吃沙石的份!
 
停車、辦事情、騎車,不斷在各地重複同樣的事情,
我已經是個頭髮亂亂、臉髒髒又滿身汗的狼狽樣,
找不到水的情況下我拿起衛生紙擦臉,
竟然用掉3張衛生紙都還沒擦乾淨,
怎麼那麼髒丫??
 
終於在找到李騰芳古厝的時候,旁邊有一間古色古香又乾淨的廁所,
我趕緊用洗面乳把臉洗乾淨,終於換我一臉的清爽.........我卻還沒發現自己有什麼改變!
 
回到家洗澡照鏡子我發現我的胸口出現一個V字型紅色的印記,
原來那是我享受光合作用的代價,
看起來好像台灣黑熊的白色V字,只是我叫「台灣紅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