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賣插曲-鬼叫聲留聲機]

這個留聲音一擺出來馬上就吸引許多人的目光,有位外國人一來看到這個留聲機就好喜歡,馬上帶他的台灣老婆來看這個留聲機,因為外國老公不會說中文所以我們用破破的英文報價,他的台灣老婆則一直跟我們殺價,只是老婆殺價的方式讓我感受真的很差;先是請我們降價,又說若撐到園遊會結束賣不出去的話就用他提議的價錢成交,一付把人吃定的樣子,我們表明這個留聲機要用這麼便宜的價錢買到不容易,若是賣不出去我們寧願帶回家也不願降價,我心想這種東西不是用菜市場砍價那一套的,這種東西要的是有緣人、是奇檬子的。
很多人都在問這個留聲機唱盤還不能不動?還能不能發出聲音?
我印象中應該是可以的,只是那麼久沒有用了不知道還能作用嗎?我慢慢轉動帶點生鏽的把手,沒想到唱盤真的動起來了,轉動的唱盤搭配上生鏽的唱針能發出什麼悠揚的樂聲呢?
答案是,如鬼叫般"伊伊歪歪"的聲音,這個聲音吸引好多人駐足覺得很有意思,這個時候外國先生又來了......。其實對於我們該的價錢外國先生是能接受的,只是那位台灣老婆一直不點頭,我們就看著他們兩個在我們面前上演家庭劇來了,這個時候我們也說話了
「這個留聲機還能轉動,而且已經有另一位先生出價了,我們見外國先生那麼喜歡所以己經是優惠價,因為我們希望這個收藏品是由喜愛它的人所擁有,至於價錢我們不會降價」
那位台灣老婆終於點頭,我見外國先生好開心的抱著留聲機走遠,我想賣東西有時候賣的不只是一件物品,而且那份對物品感情的延續,我想"留聲機"它找到好主人。

【延伸閱讀】
跳蚤市場擺攤(20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