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這種事誰都會經歷,沒想過阿墪大哥會是這樣的方式............。

第一印象的他臉上總是堆著滿滿笑容、對我們菜鳥總是好親切的問候,
他會壓隊墊後關心我們體力是否ok?不斷為我們打氣要我們繼續加油往前走;
南澳鐵馬行一邊騎車一邊搞笑「丫~~~我的屁股快變成兩半了」
感覺是位好活潑的阿公哦(丫~~不能叫阿公,要叫"大哥")
吃飯的時候可以什麼菜都不配,先吃掉兩大碗像小山一樣的飯再說。

還記得剛見到丫墪大哥發生的笑話,
老姐說「阿公您好~~」
「蝦?你公蝦?」大伙開始鼓噪
「艾叫大哥啦~~~」

是阿,阿墪大哥年過半百無論腳力、體力都不輸年輕人,叫大哥當之無愧!!
上次爬北得拉曼山巨木步道,因為身體狀況不佳我留在起點等大家回來,
部份伙伴爬到拉曼山就先折返而阿墩大哥他們繼續進攻鳥嘴山,
經過7個小時,我們大家用英雄式的鼓掌歡迎他們回來,
如果知道他們的年紀你會知道那真的很了不起。

丫墪大哥看到我笑著問我「下次還要不要來爬山?」
「嗯!要!!」我笑笑的猛點頭。
見到大哥們的表現激勵我要更努力訓練自己的體力,
丫墪大哥看到我沒有因為這次爬山就放棄,
他臉上又堆著滿意的笑容點點頭。

上班時間老姐打電話來告訴我「丫墩大哥出車禍死了」
燦哥說「他是那麼好的一個人,怎麼會這樣?」
我掛掉電話拿起衛生紙壓著眼睛,眼淚還是怎麼也止不住,
往事歷歷歷在目,我還期待十月石門水庫大會師能見到大家,
怎麼會這樣.........他這麼健康,他是那麼好的一個人..........。

一邊打字我的眼淚怎麼也止不住,衛生紙堆的像一座小山,
我想此時此刻,燦哥他們跟丫墩大哥二三十年的山友們心情可想而知,
我這幾天腦海中總是浮現他問我的話還有那笑容,
上禮拜爬山每到喘得不行時就會想起丫墩大哥的加油聲,
丫墩大哥我會學習你的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