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學習爬山之後,對我來說首要的就是一雙保護雙腳的鞋子,
爬山的時候總會遇到不小心踩空或是滑倒的情況,
這個時候一雙保護腳踝又防滑的鞋子就是好幫手,
這雙鞋是我買給腳丫子的新禮物,未來它將陪著我爬爬走!!

石門水庫的石門山的"繁華"(許多的小販)與"熱鬧"(山裡的卡啦ok),
與我想要的爬山感覺不相同,
想起有一回看到溪洲山古道的指示牌就在石門水庫收費站正門附近,
也聽KL說溪洲山不錯可以去走走,
我把我的粉紅大奶瓶+SIGG水壺裝滿2000CC的水出發囉!!

溪洲山古道的指示牌位於石門水庫收費站正門往大溪方向約200公尺左手邊,
我站在古道指示牌前觀察其它登山客怎麼走,
卻發現幾乎沒有幾個人是依據指示牌的山路走的,
他們都是往指示牌5公尺的土地公廟循著階梯而上,
我想,往人多的地方走準沒錯,就跟著大家開始我的溪洲山之旅。

我承認對於爬山菜鳥的我來說,走階梯真的是我的痛,
平常平路讓我慢慢走我可以走很久一碰到階梯我就沒輒,
走沒幾部我就開始汗流夾背喘噓噓,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這次要一個人出來走的原因,
有了上次北拉得曼山的經驗,我有空就自己出來爬出鍛練體能,
沒有壓力累了就可以停下來休息,不然喘起來真的連話都說不出來,
 
走走停停不趕路就有機會欣賞身旁的事物,
陽光打在香蕉葉上顯得青翠透亮,好綠好綠~~讓人看了就覺得舒服
           
 
走溪洲山最棒的是整路上都有樹蔭圍繞,即使太陽努力在天空放射熱量,
走在山林裡仍不會覺得太悶熱,然後再大大吸幾口山裡的新鮮空氣,
吸~~~~呼~~~~~哈,這空氣真的比石門山好多了!!

在溪洲山某個路段(嘻......別問我在哪個路段,我不知道怎麼報阿!!)
那裡有一顆大樹幹呈90度彎曲,坐在那個大樹幹可以遠眺石門水庫全景,
我喜歡坐在大樹幹上腳晃阿晃的,別看這張照片好像是我把腳抬高90度靠著樹拍的,
是我坐在大樹幹上拍的!!
       
休息夠了要繼續往前,這一路上爬溪洲山的人潮不如石門山來得密集,
我一路往前中途碰到叉路的時候就停下來問山友,
因為如果我轉錯彎,那我很有可能就會從百吉隧道那裡出來,
厚厚~~~那就會差十萬八千里囉!!!
我也觀察到如果常出來爬山的朋友有個特性,
無論認識的或是不認識,彼此路過時都會微笑或是打招呼,
山真的會讓人心胸更寬廣(不像某些時候需要防小人......)

在爬到溪洲山的最高點時發現這裡好熱鬧,大家都會在這裡休息,
有人喝茶聊天、有人搖呼啦圈,
從這裡繼續往前有兩條路,小牌樓那條會接到石門水庫收費站正門,
繼續往前走那條會直接通到石門水庫裡的溪洲公園,
這次我從小牌樓那條往下走,一路上都是下坡台階,
走的時候要小心避免膝蓋受傷。

等我走到終點我的肚子已經咕嚕咕嚕囉!!
呵呵~~~~~當然要去吃收費站前的辛巴達甩餅啊!!走~~~~


延伸閱讀

[新竹.尖石]北得拉曼山巨木步道
[桃園.龍潭]辛巴達甩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