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太平山莊(早餐)─蹦蹦車─茂興懷舊步道─雲海咖啡─退房/打包行李─翠峰湖(辦乙種入山證)─遊客中心─鳩之澤溫泉(煮蛋/玉米/地瓜)─員山─宜蘭市─救國團宜蘭學苑(住宿)─羅東夜市(晚餐)

■ 太平山莊(早餐)
剛才聽廣播提到什麼東西都漲,百貨公司也對廁所的衛生紙箱上鎖並用機器設定一次只能抽兩張;正面思考,這是讓大家能夠珍惜資源、不要浪費。在太平山莊到處都有提醒遊客不要浪費的標語,我努力騎車上到太平山,更深刻體認到這些吃的、用的可都是辛辛苦苦從山下運上來的,只有更珍惜......在山裡吃的、喝的簡單就好,能在美景相伴下用餐才是最最幸福~

[延伸閱讀]  [騎摩托車去太平山]太平山莊訂房,食,宿

■ 蹦蹦車
吃完早餐我們慢慢散步走到蹦蹦車車站準備搭車(很近哦~~不用一分鐘就到了)

約20min我們抵達終點站茂興!!這個時候別急著走行程,抓緊時間和火車頭來張合照「摩托幫~~成功!!」

■ 茂興懷舊步道


抵達茂興2條步道可以走(三疊瀑布步道、茂興懷舊步道)。

三疊瀑布步道我以前走過一次,那個時候大家都不知道回程會熱到脫衣、渴到搶水喝。三疊瀑布全長2.7公里,費時約3小時,由茂興車站(海拔1950公尺)出發,一路下坡到三疊瀑布(海拔1650公尺),地勢陡斜去程還蠻輕鬆的,瀑布很美水很清,走到瀑布旁泡腳很舒服!!回程就苦了一路上坡,當時天氣很冷我們穿很多,後來熱到想把衣服脫光,因為沒想到是這樣的路程,我們的水帶的很有限,當時8個人只能喝著少少的水繼續前進,後來整個隊伍拉得很長,所以標示說約3小時的行程,請視體力自行增減哦!!

■太平山小火車時刻表(太平山~茂興)


在蹦蹦車車站都有標示提醒三疊布瀑所需花費的時間及注意事項,如果你是下午才到茂興建議就不要下三疊瀑布,山區天黑的快又沒有路燈其實蠻危險的哦!建議可以選擇路程輕鬆的茂興懷舊步道。



要走步道前請跟我們一樣先確認好回程發車時間,蹦蹦車車票都是要買來回票的,回程不限班次都可以搭乘,如果你因為忘情於太平山的美景連最後一班蹦蹦車都沒搭到怎麼辦?車站標示有寫了,就麻煩你延著鐵路小心走回去(請帶手電筒哦~~)因為山區容易起霧沒有路燈的。蹦蹦車道全長3公里,行車時間約20min,那這樣要走多久勒??請換算吧~~~我想1-2個小時是跑不掉的!!


我們四個拍照拍不停,整個月台的遊客都走光囉!!這樣也好不用人擠人,現在循著鐵軌往茂興懷舊步道出發囉!!




過「茂興懷舊步道」指標不久就看到這個地方,從樹林延伸出去的平台,是不是覺得很熟悉?這是廣告"酪乳酸飲料"的拍攝地點(我沒記錯的話@@?)


山區霧濛濛,森林看起來有一份朦朧美!!


因為我們走在最後面的關係,拍照時不用擔心有太多的路人甲、路人乙,我們就這樣悠閒走在昔日伐木鐵道上,這是這兩天來最悠閒的時刻。

■ 雲海咖啡

雲海咖啡位置就在蹦蹦車車站隔壁,回程下車後我們到雲海咖啡來一杯咖啡,坐在雲端喝咖啡的感覺很棒!!


雲海咖啡的飲料種類和裝潢都很簡單,坐在這裡喝咖啡看到的景色"不簡單"哦!!
每個觀景窗都被霧染成白色,彷彿真的漫步在雲端。


雲海咖啡建築物屬木造建築,能聞到淡淡的木頭香味。

■太平山莊服務站(退房/打包行李)

我們打包行李退房囉!!在離開之前當然要在「太平山莊服務站」前拍張照,證明我們摩托幫真的成功騎車到太平山囉!
謝謝太平山莊解說員熱情為我們拍照、指路。

■ 翠峰湖(辦乙種入山證)

要進翠峰湖前要先在管制警察局辦妥乙種入山證,第一次親自辦入山證(以前都是同學辦的),原來很簡單,準備身分證、填妥基本資料就ok了。

從太平山到翠峰湖約1個小時的車程,往翠峰湖的路和昨天天氣一樣霧濃濃,車速只能維持在25-40km左右,一路只有我們四台摩托車、一組吉普車隊及零星的汽車。其實在這種天氣出遊別有一番味道,不用人擠人能靜靜享受自然美~~,四個女生就如照片上這身打扮沿著步道走向觀湖台。


這隻小鳥可不可愛啊?圓呼呼的~~~。就在步道入口處我們發現這隻不怕生的小鳥,後來發現好多隻鳥在樹上跳來跳去,我們猜那大概是牠們的家吧!


我們就是和鳥兒這麼貼近,趕緊拍張照!!可以發現翠峰湖被保護的很好,我們才能有機會和鳥兒這般接近,只是千萬別為了欣賞鳥兒餵食牠們哦!!(sorry 丫~~~這包乖乖你不能吃哦!)


這是我在觀景解說牌拍的照片,當天氣好的時候,翠峰湖就是像遺落凡間的綠寶石一樣美麗。


but~~~這次我們無緣見到翠峰湖真面目,只能想像囉!


不過我們沒有因此覺得可惜,我們四個人坐在觀景台上面對翠峰湖輪流吃著零食,這種體驗很新鮮。為炒熱氣氛,我們在這拍段影片讓大家說心情。
[影片] 摩托幫成功

■ 鳩之澤溫泉
離開翠峰湖我們開始往下山的方向騎,「濃霧、細雨、低溫」仍舊持續,尤其太平山海拔1400公尺路段不知道為什麼濃霧和雨水特別多,縱使我已經在機車手把套上塑膠袋防止雨水弄濕手套,那也只是減緩被弄濕的時間,這天的雨水更多、溫度感覺更低,我的手開始不聽使喚就連身體也覺得冷、肚子餓還有我開始有昏昏的感覺,我意識到這不是好現在,我得趕快替自己加衣服保暖才行。

我在心裡替自己打氣將「鳩之澤溫泉」當做我的目標「只要我騎到鳩之澤就可以泡燒燙燙的溫泉,加油加油!!」。好不容易騎到太平山遊客中心,我趕緊再把衣服往身上加,經過休息、保暖狀況好很多,解說義工告訴我們鳩之澤溫泉已經不遠了,聽到這個消息整個人都有精神,大家繼續加把勁努力往前騎,從遠處看到溫泉蒸氣白煙往上冒那感覺真是溫暖。

[延伸閱讀]  [騎摩托車去太平山] 鳩之澤溫泉(溫泉煮蛋法)

■ 羅東夜市(晚餐)
[延伸閱讀]  [騎摩托車去太平山] 羅東夜市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