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莊的訂房
以前就一直聽說假日太平山莊住宿很難booking得到,我在網路上看太平山莊的房間介紹屬於簡單乾淨型,由於絕佳的地理位置,起床後只要徒步即可到達蹦蹦車車站,太平山上除了太平山莊沒有其它住宿地點,我在網路上找到其他民宿距離太平山大約都還需要一個小時的車程,為了不想一大清早摸黑騎車上山,太平山莊怎麼樣我們也要"卯"起來上網訂房。
我們要訂房的日期是週六,那算是太平山莊很熱門的時間點,為此召集伙伴大家一起上網訂房.........

當時訂房有多快房間額滿嗎?一分鐘~~~真的,房間在一分鐘之內就全數額滿!當am08:00開始訂房起,我再次按下"重新整理",奇怪.........這次重新整理的時候慢了一些,我還在疑問為什麼這次比較久的時候,噹噹~~畫面出來「已額滿」當場傻眼,這就是傳說中很難訂到的太平山莊?!

禮拜六的房間果真非常的搶手,我當下開始懷疑禮拜六的房間真的有被開放網路訂房嗎?或者其實假日的房間都被旅行社給私下包起來了呢?在我心裡還存有問題的時候,我趕緊打給其它伙伴看看他們有沒有好消息;哈哈~~~假日並不如我像想那麼黑暗都被包起來,原來我的手腳還是慢大姐一步,大姐已經搶先我們訂到房間囉!

我問大姐訂房有沒有什麼小秘訣?她說她是照我說的訂房小秘訣去做的,有差別的是她八點準時時間一到就馬上按下"重新整理",然後就馬上看到訂房系統開放訂房點選入住日,所以~~~~按下"重新整理"的時間點要快、狠、準才行,別像我稍微手腳慢一步就訂不到房間了.........。




1.訂房前的步驟 (訂房人手多,成功機率大)
訂房的前幾天我就先發mail向伙伴說明訂房步驟,讓大家提早熟悉訂房介面並提供訂房小秘訣。

2.訂房小秘訣
        a.提早進入系統熟悉操作介面 
        b.開多個視窗同時登入 
        c.先以word輸入個人資料,進入系統填寫時直接複製、貼上節省時間
        d.am08:00訂房時間一到馬上"重新整理"視窗畫面

3.注意事項
        a.太平山莊一般房間都有暖氣設備,but八人團體房沒有暖氣哦!(所以要先去電問清楚)
        b.山上資源取得不易,太平山莊的暖氣、熱水都是pm18:00才開始供應。

■太平山莊的住宿
我覺得住太平山莊不論搭蹦蹦車、去翠峰湖都比較近以外,在太平山莊悠閒散步感覺很棒,若是夏天到山上避暑應該會很棒;所以,有這麼好的自然環境一定要出去走走,這個時候對住宿的要求只要簡單乾淨就ok。(我們住的是2人套房 / 衛浴是淋浴式 / 氣溫低於10度提供暖氣)





■太平山莊的餐食
太平山莊的餐食(早、晚餐)包含在住宿費當中,在太平山上除了太平山莊提供餐食外,就只剩櫃檯隔壁的便利店買泡麵(泡麵很貴哦~~~大碗的泡麵一碗60元)。

菜色像是國民餐,但一想到太平山上各處都有貼小紙條提醒大家珍惜資源不要浪費,這個時候覺得這些菜色在山上已經該知足了!


早餐看起來雖然簡單,物超所值的是能夠在高山上坐在玻璃窗邊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吃飯。




來上一杯咖啡,溫暖身子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我們的零食"碰風"了

在山下的便利商店我們買好當晚的零食,從平地一路爬升到2000公尺的太平山上,每包零食全都因為壓力關係鼓鼓的像快爆掉一樣,其中就有人一不小心打開,結果零食全都彈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