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上「2008客家桐花季」活動,選在非假日到勝興車站一睹油桐花之美.........人算、天算全都失算,天候不如預期油桐花未全數開放(天算),同行伙伴剛走進挑柴古道不到五分鐘就已經開始喘大氣(人算).........接著我們開車到清水買吊鐘燒再到新社莊園喝下午茶,開始在園區裡進行如福爾摩斯蛛絲馬跡般的尋找.........so~~~如果你想從這篇文章得到桐花祭訊息是沒有的哦!!


[行程]中壢出發─三義勝興車站─接國道4號到二高的清水休息站─豐原─新社莊園─中壢


在勝興車站旁邊一個不起眼的窗戶上掛著「2008客家桐花祭」牌子,宣告今年桐花祭開始囉!!

 
每回去勝興車站一定會到鐵道上走走,今年桐花季用這個大布幔做裝飾我喜歡。




還有還有~~~另外一個我喜歡的就是這個現場演唱,在非假日沒想到也有現場演唱,這種非預期性的驚喜更讓人開心,一邊在鐵道漫步一邊聽他們的歌唱是一種享受。


上網查三義賞桐花的地方,其中一條就是挑柴古道,從勝興車站走到古道入口不到2分鐘就到了,走進古道不到50公尺,我的同伴已經開始喘大氣,呵呵.........這是不少上班族的寫照吧!?


古道沒去成,這就是我三義桐花行唯一拍到的桐花,算是了表心意,呵!同時我心裡也更確定那個禮拜天一定要去山上拍桐花。








這家邱媽媽客家粄條位於勝興車站旁,有客家菜又油又香的道地口味,客家湯圓的湯頭很棒、乾粄條很Q、燙青菜的油葱香共共,我覺得便宜又好吃可以來試試哦!!

 
離開勝興車站買好吊鐘燒,我重回國道4號準備要去新社莊園,憑著遊客中心小姐的指引還有自己的第六感,嗯~~哈哈哈,我們順利到達囉!!






有沒有發現這跟平常的新社花園有什麼不一樣嗎?就是你看不到一群黑鴉鴉的人潮,假日的新社莊園全被人潮給淹沒,想要拍這種沒有人潮做背景的照相真的一定要非假日來,才能有置身中古世紀花園城堡的感覺。(什麼叫人潮淹沒的新社莊園,請看)


我們本來是很悠閒以娘娘姿態在莊園裡玩耍的,就在快離開前突然發現眼鏡不見了??哦哦!!真是糟了一個糕。我們兩個只好以倒帶方式一個景點、一個景點尋找,所有景點都掃過一遍仍不見金邊眼鏡的下落,到底眼鏡是什麼時候掉掉的勒?好~~~想到一個辦法了,我們開始檢視剛才拍的每一張照片,試著從照片裡頭尋得一點蛛絲馬跡,終於在這兩張照片發現差異,你看出來了嗎?

什麼?照片已經放大還沒看到,那你體會到我當時眼睛看照片快脫窗的感覺了。呵!!可是.......那個地方明明就找過啊?!怎麼會找不到呢?我們決定用地毯式的掃描該區域,什麼叫地毯式?就是以腳在草坪上嚕來嚕走,左邊向外滑一步、右邊向外滑一步,又擔心踩到眼鏡一切都要輕手輕腳,往好處想,我們現在正在古堡前跳華爾滋圓舞曲吧?!

我一邊跳圓舞曲一邊打電話給園區服務中心,看看有沒有人找到眼鏡送到失物中心,說到這我一定要讚揚一下新社莊園的服務中心,服務人員告訴我因為工作人員晚上六點才會將所有東西送回服務中心,建議我們留下資料找到的話會寄給我們,這麼貼心的服務要為他們拍拍手,正當我們預備留資料時,我的腳終於掃到眼鏡啦~~~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