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山白頭,油桐花朵朵綻放,大艽芎古道的小徑見到如雨般的五月雪。


看氣象預報得知下個禮拜開始變天,那油桐花肯定都會被雨打落,為把握變天前難得的陽光我捨棄到馬拉邦山爬山的活動,禮拜天一大早騎著小小紅賞桐去。




走台7線往慈湖的方式,在還沒到慈湖前有一個中油加油站(慈湖加油站),加油站前有條小路指標寫著「大艽芎古道、水中土地公」往右轉就可以到達三叉入口。大艽芎步道狹窄,如非必要希望大家將車停在這裡步行前進,當天就看到很多人硬是將車往裡頭開,造成會車、迴轉都困難的窘象也打壞健行品質,請大家多多幫忙哦!!

 
在還沒到大艽芎登山口之前就已經有很多油桐花讓人停下腳步,我避開那些人潮選擇以前賞花的小徑,想看看今年是不是還是一樣盛開,沿途遇到一枝枯木橫倒在路中要彎腰才能通過,哦~~~~~我的臉怎麼好像被網子擋住?原來是長滿蜘蛛網啦~~讓我雞皮疙瘩掉滿地,開始拿起樹枝掃下這些蜘蛛網......。


沿途中還看到腐朽的農具,隨著時代演進,這樣的東西已經很少見了。

  
看到這無人經過滿地的油桐花,我整個人興奮極了,風吹動樹葉牽動油桐花,我抬頭看著花瓣像小雨般一朵一朵落下,只是那畫面我怎麼都拍不出來,只有自己親身體驗才知什麼是花如雨下囉!! 

 
 
看得出我手上這是什麼嗎?油桐花。油桐花怎麼是長這個樣子?
沒錯沒錯~~你印象中的油桐是對的,是我利用車前草的梗將油桐花瓣一朵一朵串起來,是不是長的很像白色的風信子?!


我一個人在這裡拍照、串花待了很久終於見到一對夫妻經過,他們對我好奇覺得怎麼知道可以到這裡來賞花,才發現原來他們是龍潭當地人,常常夫妻兩個人避開人潮到這裡爬山,這種牽手到老的感情真讓人羨慕哦~~

 
我喜歡這兩張油桐花落在水面的感覺,到底花該怎麼散落水面才是自然,那是用手撥弄營造不出的感覺,當你抬頭仰望五月雪的同時,觀察路旁小溪也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