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搭公車去烏來泡湯,發現到烏來搭公車票價變了、公車車號變了,就連候車亭也更變新了。
Hula特地將更新的公車資訊放上來,偶爾旅行搭公車,換個交通工具換個心情。【文章更新 2013/2/25】


【原文2008/10/23】

原本雙十連假騎車到武陵農場露營的計劃,受接連的颱風影響被迫取消;我又是那種會想很多丫里不噠點子會因為氣氛對了就去執行的人,難得的假日怎麼可以讓它白白渡過。
微涼秋適合爬山、泡溫泉,帶一台相機、一本書、一個包還有一個我,「坐公車也能玩」這次到烏來泡湯去。

[行程大公開]
中壢─搭火車到台北─轉捷運新店線─終點站"新店站"─搭新店客運到烏來(終點站)─ 走一段山路吸收芬多精─泡溫泉囉!!
溫泉結束─買山豬肉香腸止飢─搭新店客運到"新店捷運站"─搭捷運到"劍潭站"─晚餐"富樂涮涮鍋"─逛士林夜市─搭中興巴士"劍潭─中壢"(回家去~)



搭捷運到新店站,在出口旁邊有一個原住民看板,上頭有詳細的旅遊資訊,在我前面就有兩位日本遊客認真研究接下來要玩的行程。

現在搭火車使用悠遊卡有優惠,像從中壢─台北刷悠遊卡$52(不限車種都可搭乘),平常搭復興號$57馬上省$5塊,又能不限車種都能搭乘,在不景氣的大環境中加減省一些錢也不錯哦!  

省錢優惠還沒結束,搭新店客運到烏來要$40元,一般我們搭乘會選擇用悠遊卡刷一段票$15+現金$25
搭乘捷運到新店站再使用悠遊卡轉乘公車到烏來有優惠,原價一段票優惠只要$7元(原價$15),這樣烏來的票價馬上就從原來$40→優惠$32,也就是說你用悠遊卡刷一段票(只扣$7元)+現金$25即可。

從新店捷運站搭車到烏來只要$15元(公車車號:新店客運894)【更新 2013/2/25】



在捷運站出口就有公車站牌可以等車(公車路線、票價、烏來發車時刻表如下)
每日行駛時間 05:30-21:40
班距:尖峰時間10分鐘 / 離峰時間 20-30分鐘


在新店捷運站和烏來終點站有很多計程車招攬客人,坐計程車直達烏來省時又舒適,坐滿4人就開車。
我忘記那個時候叫價的價錢(記得是比看板上的價錢低,好像是$150/人),照片上這是立在新店捷運站旁的計程車運費看牌,供參考。


我不趕時間,決定坐公車一站一站嘟到烏來去,好久沒有在假日人擠人,這天公車上好多到遊客,連這隻小昆蟲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搭上公車,舒舒服服安安穩穩的動也不動,跟我一起抓著黃色扶手。


這就是烏來的免費野溪溫泉,河面上一條一條的都是商家接的管線。
在照片上有沒有發現水都濁濁的?原本烏來的水都是青綠色的,自從颱風後就變成這副德性.........。



這是烏來終點站,在旁邊有設置停車場,一般遊客都會將車子停在這裡步行進入烏來商店街。
說到這,我從來沒有把車停在這裡過:p,停車價錢我也不清楚,因為我最愛的私房泡湯地點並不在烏來街上,還需要過一段山路才會到達,泡溫泉的地方有蠻大的私人停車場,我都是將車子停在那裡。


過了小橋就是烏來商店街,小吃店、溫泉店林立,大部份遊客都集中在這裡,只有我一個人走不同路線,我心想"好加在......不用跟大家人擠人"。


站在烏來商店街前的小橋上,看這反差極大的兩條溪匯流處,灰色的是南勢溪、青綠色的是桶後溪,怎麼會這樣?看了很傻眼,接連颱風的重創究竟讓山裡頭發生什麼事,我一路搭公車上山,南勢溪都是這樣的水色,以前的青山"綠水"面目全非。


慶幸山裡頭的狀況還好,除了一些小小的土石流使青山出現一條黃坡土,大致上都還保留原來的樣子。
我泡溫泉的地方就在前面山路轉彎過去的地方,繼續往前行,加油~~~~


這是途中烏來中小學的拼圖畫,好可愛的兩位原住民娃娃在織布。我上次來泡泉行經這裡的時候,有小朋友竟然從上面丟濕濕的內褲到路上,然後另一個小小朋友把頭從欄杆伸出來「可不可以幫我把褲子揀上來?」。原來是小小朋友褲子濕掉脫下來,被其它小朋友丟到馬路上。

我拎著小褲褲站在校門口的階梯喚小小朋友走下來拿褲褲,他害羞的站出來......哦哦~~原來就是那位被丟褲褲的小朋友,他光著屁股露出小雞雞站在那裡不敢走下來拿褲褲,我走上去把褲褲交到他手中,他馬上拎著褲子就跑掉,真的好可愛。


在公車上有昆蟲做伴,在山裡行走巧遇這隻小黑狗陪我走一段山路,讓原本單調的山路增添樂趣。
我喜歡這種型的台灣土狗,牠的眼神讓人覺得有靈性,是一隻聰明的狗狗。


終於走到我的私房泡湯點,從外觀看起來根本一般住家沒什麼兩樣。


這就是停車場,我算一下停個20台車沒有問題。
我泡湯的位置就在房子的後面,是男女分開的露天大眾池,能看得到青山與絹絲般的瀑布,累了在躺椅上睡個午覺享受難得的悠閒生活。


這就是我泡湯所看到的瀑布,夜晚還會打燈照在瀑布方向,讓夜晚的景色除了滿天星也能欣賞瀑布。

這個私房泡湯點我泡了快十年,它會這麼吸引我除了自然環境就是因為它始終不被觀光客所干擾,會到這裡泡湯的多半是老客人居多,大家很珍惜這裡,也很遵守這裡的規定,請原諒我一點小小的自私,我不打算將它的地點寫出來,因為我曾介紹別人這個泡湯點,結果干擾到它原有的寧靜。

■公車路線圖【更新 2013/2/25】


■票價表(烏來─台北)【更新 2013/2/25】


■回程:烏來發車的公車時間表(平日)【更新 2013/2/25】


■回程:烏來發車的公車時間表(假日)【更新 2013/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