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嘻嘻.......這是我六月做提拉米蘇送給黑美人的生日禮物,因為她不想曝光,就用大眼娃娃取代。


我以前想學做蛋糕的時候,發現提拉米蘇是使用工具最簡單又容易成功的蛋糕,吃過的人都覺得不錯哦!!

我在某些材料上會做一些調整,因為我覺得難得做一次蛋糕,不用花太多錢在買了一包材料結果用都用不完......,惟其中一項材料 Mascarpone 不能省,不過它做出來的品質跟你去外面買的口感比起來算是料好實在的哦!!

無論是送禮、做給孩子吃或是幾個女生拿來搭配下午茶都是不錯的選擇,尤其一杯熱熱的黑咖啡配上提拉米蘇更是絕配。



材料  [內餡材料] 蛋*3顆  /  糖45克  /  Mascarpone
          [夾層材料] 消化餅1包 or 手指餅乾 /  黑咖啡 or 三合一咖啡
          [裝飾材料] 防潮可可粉 or 一般可可粉

工具  1.電動攪拌器(優點:省力省時,沒有的話用打蛋器手動打到發也可以,小心手打到斷掉...)
          2.刮刀(攪拌材料用,不想花錢買工具所以我用飯匙取代)
 
作法-內餡

將蛋黃 / 蛋白分離
    

將一半的糖加入蛋黃中,用攪拌器打到淡黃色
 


 (A):將所有Mascarpone+打好的蛋黃一起攪拌均勻,置於一旁
 

  將另一半的糖加入蛋白,用攪拌品打到蛋白硬性發泡

要打到發需要時間,我在網路上曾看過,如果用手動打蛋器想要將蛋白打發,可以在蛋白中加入少許檸檬汁,加速蛋白發泡(我還沒做過實驗)FYI.

 

(B):這就是蛋白硬性發泡,指的就是打到蛋白很發,就連容器倒過來都不會掉下來的程度

是不是已經手快要廢了??
恭禧恭禧~~~已經完成50%,繼續加油!!

(C):將剛才打好的材料(A)+(B)用飯匙輕輕攪均匀,千萬不要使用攪拌器,否則蛋白泡就沒囉!!

  作法-夾層&裝模
  將消化餅均勻的浸泡黑咖啡(不要泡太久,餅乾容易爛掉),將餅乾舖滿模子的底部,再將做好的內餡(C)均勻舖在上面,可交錯重覆幾層

PS1:我這次用三合一咖啡,本身咖啡有甜度,所以在打蛋黃(白)加入的糖就酌量減少(甜度依照自己喜歡的程度)

PS2:手指餅乾不便宜,我喜歡用消化餅做底的口感,吃起來帶有淡淡的麥香很好吃

在最上面一層舖上內餡(C),放進冰箱冷藏4-6個鐘頭!!

作法-裝飾(要吃之前再灑可可粉)
在開動之前,將防潮可可粉倒進篩網均勻灑在提拉米蘇表面,這就是完成的提拉米蘇囉!!

PS1:防潮可可粉的價錢>一般可可粉
優點是灑在表面不會受潮濕濕的,因為我當下就要食用,我用一般可可粉吃起來的口感一樣,只是過一段時間就可以看到表面的可可粉受潮。

如果用一般可可粉,建議在吃的時候再灑上去

Remark
 
Mascarpone是一種義大利的奶油起司,是提拉米蘇好吃的最大功臣,在中壢環中東路與林森路交叉口的艾佳食品行有賣,有效期限短而且價格昂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